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萨克斯坦东哈州拟采信我国农产品检验证书新疆两口岸将受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新疆阿勒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4月17日,基于对新疆阿勒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农产品检测能力的全面了解评估,为加快中国向哈国东哈州出口农产品的通关速度,哈萨克斯坦国东哈州检验和许可中心致函我方拟采信我国检验检疫机构的检测报告及证书,免于二次检测,可直接在哈国进行通关,新疆吉木乃、巴克图口岸将受益。

据了解,近年来,新疆与哈萨克斯坦贸易快速发展,2014年新疆对哈萨克斯坦进出口贸易额总值达622.2亿人民币,哈萨克斯坦连续多年为新疆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但哈萨克斯坦多年来一直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实行严格的检验认证制度,在通关环节,对经中方检测合格的商品还要抽样进行检测,由于检验周期长,尤其不利于果蔬等保鲜类农产品快速通关,同时也增加了企业成本,给两国贸易发展健康快速带来了不利影响。

针对以上情况,为认真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及新疆检验检疫工作会议精神,阿勒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一方面采取强化人员培训、完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实施质量控制计划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自身检测水平,另一方面,积极邀请哈方官员实地参观该局农产品综合实验室,近距离了解中方相关检测标准及管理体系,并就双方法律法规、检验标准及管理体系等开展交流与讨论,全力推动双方农产品检验检疫结果互认,避免重复检测,从而最大程度地便利双方贸易。同时,组织专人利用互联网技术及时关注俄、哈、白三国关税联盟的最新的技术法规及政策变动等,并对哈国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纸质文件进行文本翻译工作,及时追踪了解哈国技术壁垒方面最新动态,帮助农产品出口企业应对贸易壁垒。

此次采信我国农产品检验检疫证书,将对新疆吉木乃口岸、巴克图口岸果蔬出口产生重大影响,新疆及内地大量果蔬产品将从这两个口岸快速出关,上千户从事果蔬种植的农户将直接从中受益。(通讯员 麻卫亮)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农产品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