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潍坊举行第五届中国画节 万幅海内外名家作品亮相“中国画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潍坊举行第五届中国画节 万幅海内外名家作品亮相“中国画都”
潍坊中国画家展出的作品。 王倩 摄
山东潍坊举行第五届中国画节 万幅海内外名家作品亮相“中国画都”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在开幕式致辞。(王倩 摄)

山东潍坊举行第五届中国画节 万幅海内外名家作品亮相“中国画都”
潍坊中国画节上展示的百米画作。(王倩 摄)
山东潍坊举行第五届中国画节 万幅海内外名家作品亮相“中国画都”
两名观众在展出作品前拍照留念。 王倩 摄
山东潍坊举行第五届中国画节 万幅海内外名家作品亮相“中国画都”
一名母亲正带着孩子欣赏画展。 王倩 摄
山东潍坊举行第五届中国画节 万幅海内外名家作品亮相“中国画都”
两名意大利画家正在观摩中国画节展出的作品。 王倩 摄

4月17日,第五届中国画节•中国(潍坊)第八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山东省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开幕,包括齐白石、徐悲鸿在内的海内外艺术名家的万余幅精品力作纷纷亮相。

本届节会为期7天,中国画节共设置学术、专题、特色、画都、艺术机构、艺术传媒等六大版块。文展会共设置首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中国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当代艺术展、景德镇当代原创陶瓷艺术作品巡回展、魅力丹青•睛彩潍坊台湾书画艺术展、中国紫砂精品展等。

“潍坊作为具有深厚艺术底蕴的书画之乡,着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文化艺术的群众基础,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量,推动美术事业实现蓬勃繁荣发展。”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在开幕式致辞时说。

刘大为指出,本届中国画节、文展会规模空前、学术品位极高,参展作者群贤毕至、精品佳作纷纷亮相,进一步彰显了潍坊作为“中国画都”在文化产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据悉,第五届中国画节共展出200多家艺术机构、3200多名艺术家的10000多幅作品。其中,由荣宝斋推出的近现代艺术名家藏品展,展出了包括齐白石、徐悲鸿、黄宾虹、傅抱石等大家在内的90幅名家精品,吸引了众多观众观摩。

同时,百里长卷《盛世吉祥花开》和《长江万里图》的震撼亮相也为本届画节增添了一大看点。刘大为表示:“各种学术流派、不同地域画风的名家佳作云集于此,进一步彰显了潍坊在中国画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魅力丹青•精彩潍坊”台湾书画艺术展则集中展示了台湾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百余幅作品,是潍坊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内容最丰富的台湾专题艺术展。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说:“中国画节、文展会等的举办,为挖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提高山东文化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表示,特别是今年又创新性举办首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使展会内容更加多样、多元,此次展会必将成为一次高水平、有特色、成果丰硕的文化盛会。

首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展示了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近40余个艺术门类、近百名民间艺术大师的艺术精品。其中,有50多位中国民间艺术“山花奖”获得者,20多位国家级杰出文化传承人与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期间,还将组织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精品奖评选活动。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重点展览项目,景德镇当代原创陶瓷艺术作品巡回展潍坊展共汇聚了景德镇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260余件精品佳作,其中不乏周国桢、刘远长等大家作品。该展区共分青花瓷、彩瓷、颜色釉瓷、瓷塑四个主题区域,将陶瓷的主要工艺类别和表现手法全方位、立体式呈现给现场观众。

中国紫砂精品展则采取主题展示、大师精品推介等多种形式,展览交易紫砂艺术精品,并特别邀请到国家级大师汪寅仙及十余名行业大师、二十余名高级工艺美术师参展。

此外,开幕式上还分别举行了荣宝斋(潍坊)分店、《新华名家》移动新媒体书画推介平台启动仪式。

“潍坊市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围绕繁荣文化事业、做强文化产业,深入挖掘潍坊文化资源,大力推进文化改革创新,文化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潍坊市委副书记王献玲说。

王献玲表示,本届展会集中展示国内外文化艺术最新成果,搭建文化交流合作高端平台,必将有力地推动潍坊乃至更大区域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兴盛。

自2008年以来,潍坊举办的中国画节与文展会现已成为艺术家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国内顶尖艺术精品,享受到文化大餐。

去年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画节•中国(潍坊)第七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参观参展人数达45.1万人次,交易总额达10.38亿元,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进一步增强了潍坊书画艺术之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