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家口康保借京打造惠民“升级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417日张家口电(王珊珊 通讯员 韩建国)在中国戏曲学院挂牌成立“康保二人台艺术研究院”、“一院两基地”在康保县揭牌;康保县人民医院与北京同仁医院、航空总医院对接合作;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分校在康保挂牌成立……近年来,康保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资源向周边地区外溢机遇,积极向京津地区借力引智,深挖优势资源,先后就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与京进行全方位对接合作,切实让康保百姓能更多地享受到北京先进的理念和资源。

借力,促进二人台艺术更加繁荣。近年来,元曲遗韵——康保二人台已经成为省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一个色彩斑斓的文化符号,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线。康保二人台不仅走出河北唱响首都,还远赴法国巴黎、荷兰鹿特丹向世界展示了康保二人台的艺术魅力。

为了让这戏剧文化瑰宝继续焕发出巨大的艺术生命力,该县紧抓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机遇,围绕“文化亮县”工作思路,实现了与中国戏曲学院的高端对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引起了全国戏曲界的广泛关注。双方通过签署《合作推进康保二人台繁荣发展框架协议》,就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艺术创作、精品打造、影视剧创作等多方面进行合作与互助,为康保二人台艺术的传承发展和创新繁荣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为了更好实现文化文艺高端对接,20139月,康保县举办的《绿色康保梦向草原》艺术展览在北京宋庄举行,20146月,康保县文联与北京市东城区文联共同举办“诗歌创作与当下生活”论坛,康保草原诗歌走进京港地铁“4号诗歌坊”……一系列的合作成果为推进京冀一体化发展开启了一道文化之门。

“联姻”,加速教育均衡发展。该县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打出对接名校“组合拳”,力求借助名校优越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特色的教学方式,增强全县教育发展动力,逐步缩小校际差距,促进康保县教育均衡发展。

去年3月以来,县委、县政府积极寻求与北京先进办学机构合作机会,与北京东城区教委、广渠门中学就多个教育教学合作项目展开“无缝对接”。双方学校以联合办学、共享教育资源、学习先进理念、更新教学方法等为重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学科建设、教育平台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一年来,双方先后开展教师交流教学经验、教师培训、深化对接合作等活动10余次。

同时,康保县还积极与中国品牌联盟商学院、河北师大、衡水中学、正定一中等名校对接合作,组织学生交流学习、开展在职校长和教师培训、顶岗置换脱产培训、毕业生实习和社会实践等合作。

引智,提升县域医疗水平。康保地处河北省最西北部,因地处偏远,医疗水平欠发达,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一度成为该县医疗事业发展亟需解决的难题。

为使群众不出县就能享受与大城市一样的医疗水平,去年该县主要领导多次率队赴京与航空总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等进行洽谈对接,双方初步在医学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仪器设备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开展了分阶段派遣康保医疗业务骨干进行实习深造和选派在京专家医务人员到康保坐诊等活动,并探索建立了“患者不动医生动”的长效服务模式,搭建起贫困患者转诊就医绿色通道。

今年3月,该县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微天使工程”启动仪式,项目的顺利签约,弥补了康保县在微创治疗技术方面的短板,解决了县医院设备滞后、人才缺乏的困境,为“大病不出县”进一步提供了保障。

此外,为让患者少花钱,少跑“冤枉路”,该县还根据当地哮喘病、关节炎、心脑血管疾病等地方病和慢性病多发实际,与香河县哮喘病医院进行了对接合作,上百名贫困患者得到救治。(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