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衡水深州观光园里观桃花 人文美景都不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4月17日衡水电(崔海广 通讯员 徐亚文 孙雪微)2015年4月16日,我网记者参加了由衡水市市委外宣传部与深州市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春涌桃乡•2015’集中采风活动”,活动地点为深州蜜桃观光园。

说起深州蜜桃观光园大家都以为蜜桃采摘园或者桃花园,其实深州蜜桃观光园内的众多景点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其中“人面桃花”景点因一首唐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记录了唐代诗人崔护桃花树下才子佳人的美丽爱情故事。

“百年古梨园”更是涵盖平均树龄在500年以上古梨树一千余棵,这些古树棵棵都有五六米高,大多需要两个人才能环抱过来,结出的果子鲜嫩多汁、甘甜爽口,人称“天然矿泉水”。春来花开洁如雪,秋至硕果香满园。

这里还有被评为衡水市“十大古树”之一的“千年古槐”。据古书记载,古槐应栽植于隋末唐初,至今已有近1500年历史。古槐需三四个成年人才能环抱过来,历经沧桑古槐中间已形成树洞,但粗大的树干中一棵新槐从树洞底部长出,主干直伸出洞顶,同老树连为一体,且枝叶茂盛,勃勃生机,演绎了一段生命的不屈与蜕变。

观光园中最历史悠久的还是兴隆寺,该寺始建于东汉建武年间,距今约有两千年的历史。相传,西汉末年,刘秀为躲避追兵,藏身于一座破旧小庙,因“蜘蛛补网”成功脱险。登基称帝后,刘秀敕命重修小庙,并取名“兴隆寺”,以示光武中兴之意。

一天的行程很快结束,深州蜜桃观光园不光是饱了眼福,更是感受了历史沧桑。深州景美人更美,民风淳朴,热情好客,不失为一个旅游踏青的好去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衡水深州观光园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