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滨海新区开展清洁村庄行动

天津日报孟兴 2015-04-17 15:2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孟兴)记者从新区农业部门了解到,2015年滨海新区清洁村庄行动项目建设计划已得到正式批复,相关工作已经于日前正式启动。根据行动计划,今年新区将新建清洁村庄重点村4个、达标村10个、美丽村庄5个,并在此基础上打造提升5个示范村,使新区的农村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目前,新区相关街镇、村居正在抓紧推进包括工程招投标在内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了不耽误正常的农业生产,村庄绿化工程已率先动工,其他项目工程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全部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工,9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评审验收工作。到今年年底,全区147个村居将全部达标,实现农村环境清整覆盖率100%、垃圾设施配套率100%、坑塘治理率100%、村庄绿化覆盖率35%、长效管护机制全覆盖的目标。

据了解,今年新区实施的清洁村庄行动,重点放在了解决村庄垃圾治理、污水处理、村庄绿化、环境清整和建立长效管护机制5个方面。在垃圾污水治理方面,新区将采取村收集—街镇监管—新区集中运输处理的模式,首批选择37个村庄进行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试点成功后在全区所有村庄推广,彻底解决农村生活垃圾顽疾。针对污水治理的问题,新区将采用分散管网与联户污水处理设施联动,以及生态塘、三格化粪池等模式,切实解决农村生活污水的去向。

此外,本次行动还将结合新区“大干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对国道、省道及农村主干道路的卫生顽疾、修车店和废品收购点进行全面清理,对农村脏乱差、卫生死角、垃圾堆等进行集中清理,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