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走进柳州、桂林、梧州 感受不同气质的城市文明

南国早报李俭芹 2015-04-17 15:02: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文明采风八桂行之文明城市风采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李俭芹 文/图

今年2月底,柳州、桂林等7个地级市获得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荣誉,梧州市荣获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这些城市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精神文明建设名片?近日,记者走进柳州、桂林、梧州,感受三座城市不同的魅力

柳州

一个有幸福感的城市

有人说,感受一座城市的文明,就要先从一个社区看起。3月19日,记者来到柳州市鱼峰区凤起社区。该社区有“绿色凤起我们同行”、“真情告白”、“百聊汇”等一些志愿者服务项目。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为了说明服务内容,翻出了一段视频:2014年,一群老人在社区的组织下,准备欢度重阳节,社区的工作人员给辖区空巢老人请来了神秘“嘉宾”——远在异乡的子女们通过视频给留守的老人送来了祝福。白发老人一个个红了眼,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凤起社区负责人说,为了制造惊喜,他们在联系老人子女时,没有惊动老人,但在与其子女沟通时非常艰难,还误被当成骗子。这次“真情告白”让老人感觉很幸福。

有权威机构对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进行评选。在这份名单中,柳州排在第16位,成了市民津津乐道的话题。

桂林

市民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桂林米粉是不少游客必点的地方特色小吃,但他们可能不知道,桂林米粉其实是有地方标准的。从调料、油、配菜、吃法等都有相应的地方性描述。记者在走访中看到,米粉店老板看到外地游客往粉里加汤,便提醒称,桂林米粉最好是先干捞搅拌吃,最后再加汤,这样味道更好。桂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当好主人,桂林市出台了不少地方性规范,囊括了吃、住、行、游、购、娱,“希望桂林给游客留下‘高质量’的印象”。

当地居民非常注重城市形象,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有市民自发做起了文明“宣传员”。杜园实老人79岁,已经退休多年,但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他自掏腰包,搜集身边的文明小故事、跟市民有关的新闻时事等内容,配上各种插图做成宣传页,在社区、公交车上免费传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