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实行“异所办身份证” 可就近选派出所办理

当代生活报覃燕燕 2015-04-17 15:02: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宁今起实行“异所办身份证”

凡户籍在南宁(含六县)的,均可就近选派出所换补领居民身份证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覃燕燕 通讯员 张军)昨日,南宁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向社会发布消息称,南宁公安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4月17日起实行全城“异所办理居民身份证”。

“异所办证”是指户籍在南宁市(含市辖县)的居民可以就近选择到南宁市(含市辖县)内的任何一个公安派出所办理换领和补领居民身份证业务。“异所办证”解决了南宁市户籍人员无法就近选择本市任何公安派出所换领和补领居民身份证的问题,为长期不在户籍地生活和工作的本市居民带来极大便利。

相关链接

“异所办证”领证方式

1.户籍在南宁市(含市辖县)的居民可到市内(含市辖县)的任何一个公安派出所申请换领和补领居民身份证。

2.“异所办证”受理的仅为居民身份证的换领和补领业务,且必须由本人持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提出申请,属丢失补领的,可不提供居民身份证。

3.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仍须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4.申领人的信息没有通过核查的,市民仍须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备注:也就是说,如果市民现在的人像和首次办理相差较大无法核实为同一人,或者申报的人口信息和首次办理时不一致,需要市民回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换领补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