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图书馆设立“便民书窗” 共建馆外服务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拉萨4月16日讯(记者晓勇)为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近年来,西藏图书馆积极探索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和服务点设置,在较短时间内建立了100多处馆外流通服务点,拓宽了图书馆的服务辐射面,为更多的人提供了阅读平台。因此项举措实施有力,西藏图书馆获得了国家级群众文化最高奖项——“群星奖”。

据了解,近年来,西藏图书馆紧紧围绕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于2012年以图书流通服务点的形式为拉萨市的153家便民警务站设立了“便民书窗”,免费配备了书柜,无偿提供书籍、图书目录和图书借阅登记册。为进一步完善“便民书窗”可持续发展工作,西藏图书馆于今年为92个“便民书窗”更新了图书。这些服务点不仅为便民警务站工作人员提供了精神食粮,还为周边居民提供了就近的图书阅读服务。

同时,西藏图书馆还积极与社会有识之士合作共建馆外服务点。借助具有阅读氛围的环境和社会有识之士,西藏图书馆从2012年起共建了德洛咖啡吧、拉萨市一中、拉萨市古杂监狱、爵士岛咖啡屋图书服务点,为更多读者提供了开放、免费阅览区域。

在建立服务点的基础上,西藏图书馆还积极探索总分馆模式,探寻分馆示范点,初步确定了5个示范分馆点,并正在研究探讨西藏图书馆总分馆模式。2014年6月10日,西藏图书馆流动图书车正式开进自治区文化厅和自治区群艺馆,图书馆改扩建期间,西藏图书馆将借助“流动图书车”,为多个驻藏部队提供定期图书借阅服务,探索军民共建合作模式。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