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市城市亮化及街景改造工程全面铺开 六条主干道要亮化 风景不同

中国西藏新闻网习淑祎 2015-04-17 10:42: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萨市城市亮化及街景改造工程全面铺开 六条主干道要亮化 风景不同

4月9日,拉萨市召开了城市亮化及街景改造工程动员大会,目前,各项工作都已开始实施。近日,不少市民都在仙足岛上看见,一些工人在给街边围墙上的藏式图案重新上色,其实这只是拉萨市城市亮化及街景改造工程中的一小部分。

昨日,记者从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拉萨市城市亮化及街景改造工程实施范围较广,主城区沿河以及城市中心片区主干道都将进行改造。

实施范围

主城区沿河以及城市中心片区主干道

据了解,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及《拉萨市城市总体规划(2009-2020)》要求,拉萨市实施城市亮化及街景改造工程。该工程的实施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美化城市风貌,改善城市环境,切实落实自治区党委对拉萨市提出的“充分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的工作要求。

拉萨市住建局城建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市亮化及街景改造工程本着“特色、生态、安全、节能、环保”的原则,通过“统一规划、总体实施”,将重点打造拉萨河沿河建筑亮化及立面特色,以进一步美化城市沿河风景,让拉萨“河变湖”的夜景更加吸引人。

“城市亮化及街景改造工程实施范围重点在主城区沿河(沿仙足岛南岸至中和国际城沿河段)各类建筑、城市中心片区主干道路即民族南路、北京路、康昂路、林廓东路、江苏路(民族南路至江苏东路段)、金珠东路六条市政主干道临街建筑以及部分市政设施,比如警亭等。”城建科负责人说道,通过此次工程,将使城区建筑更具特色、城市空间更加净化、城市夜景更加靓丽、城市环境更加宜居。

街景改造

秉承“西藏特色、拉萨特点”的设计理念

城建科负责人表示,藏式传统地域风格的建筑形式作为弘扬城市特色的重要手段,城市亮化及街景改造工程以保证现有建筑空间体系和主体结构安全为首要前提,在建设过程中,将高度重视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立足本土文化,结合以往改造经验和国内成功做法,突出重点,把握亮点。进一步将拉萨打造成为具有鲜明历史文化特色、浓郁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和时代风貌的高原城市。

“工程将秉承‘西藏特色、拉萨特点’的设计理念,通过改造部分建筑的外墙、檐口、窗户、门饰、柱头、门牌的形式,增加传统藏式构件符号,植入更多的藏族艺术文化,让城市景致别具风格,不拘一格。而且还将会按照不同区域、不同街区、不同行业,设计不同的街道风景,让城市景致生动起来。”该负责人说道。

城市亮化

打造具有高原民族特色的城市夜景

“在城市亮化方面,充分考虑建筑物外观特色及装饰材质,以‘黄、蓝、白’作为主色系,亮化部分大型公共建筑、标志性建筑以及市政景观等。同时将现代建筑亮化与传统藏式建筑立面有机结合,运用现代节能材料技术,发挥景观照明美学特点,充分体现传统藏式建筑艺术风格。”城建科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在城市亮化这一部分,所有的灯饰除了使用节能材料以外,还将以弱光灯建设为主,采用射灯和灯带等样式,既不会影响市民生活,同时还能达到美观的效果。此次城市亮化及街景改造工程完工以后,拉萨市城市风景将产生很大的变化,藏族文化元素进一步加强,日景和夜景都各有特色。白天整齐明亮,晚上灯光绚烂。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