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年4月就能去宗角禄康看樱花啦 主要分布在三处

中国西藏新闻网习淑祎 2015-04-17 10:42: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哇!这儿又要种新花呢!是什么花呀?”“不清楚,就是看到了不少树坑。”昨日上午,不少逛宗角禄康公园的市民都发现,公园里又添置了新的花种。记者从宗角禄康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了解到,本次新种的花卉是樱花,该公园也是第一次栽种樱花树。

明年4月就能去宗角禄康看樱花啦 主要分布在三处

明年4月就能去宗角禄康看樱花啦 主要分布在三处

工作人员正在将樱桃树苗移至园内。

主要分布在三处

明年4月可赏樱花

记者在宗角禄康公园看到,公园里的东茶园、西茶园以及南大门附近都已经挖好了种植樱花树的树坑,只等树苗运过来栽种。昨日中午12点左右,装满樱花树苗的大卡车缓缓驶进公园,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纷纷议论栽种的是什么花种。

公园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卓玛告诉记者,此次栽种的花全部是樱花,一共有200多株,树苗也是刚从拉萨市园林局苗圃中心移过来的。“按照公园里的格局,以及目前各区域栽种花草树木的情况,樱花主要分布在公园里的三个地方,南大门附近将种植75株,西茶园附近栽种的最多,有110多株,东茶园附近将种植30多株。”卓玛说。

记者发现,此次移植过来的樱花树上都已经长出了树叶,只有少量樱花还挂在枝头上,粉红粉红的。在移植过程中,不少花朵掉在了地上,路过的一些市民直接捡起来观赏,一位阿佳甚至将掉落的花朵捡起来插在了头顶的编织帽上。据卓玛介绍,现在移植过来的樱花树的花期都已经过了,要想观赏樱花今年估计是不行了,得等到明年三四月份。

随后,记者从拉萨市园林局了解到,樱花易存活,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长。花每枝3到5朵,成伞状花序,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樱花常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樱花可分单瓣和复瓣两类,单瓣类能开花结果,复瓣类多半不结果。本次宗角禄康公园栽种的为复瓣类,观赏性比较强。

公园内鲜花争奇斗艳

丁香、郁金香花开正好

除了栽种的樱花以外,宗角禄康公园本就是一个春季赏花的好去处。记者在公园里看到,有一些花的花期已经过了,枝头只零零散散地留着一些开花较晚的花朵,而另一些花却正当花期,开得正艳,花团锦簇。不仅栽种的观赏花争奇斗艳,草地里一些野花也毫不逊色。

“我们公园里花的品种很多,最多的就是连翘、红叶李、桃花等,这些花开花时比较集中,也比较漂亮,观赏性很强。除此之外,我们公园的花卉还有丁香花、郁金香、珍珠梅、山丁子、海棠等许多种类。”卓玛说道。

目前,公园里的红叶李的花期已经快过了,红叶李的树木上也都长出了墨绿色的树叶。不过,其他鲜花还是一波接着一波不间断地展现着各自的风采。卓玛说:“现在,花开得最好的是丁香花、连翘和郁金香,还有不少蒲公英的花开得挺好的。等这些花都凋谢以后,海棠、山丁子等又要开花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宗角禄康 栽种 卓玛 花期 茶园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