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市交警三天时间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56起

中国西藏新闻网陈雯君 2015-04-17 10:42: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萨市交警三天时间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56起

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改善城市环境,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14日起,就已集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包括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章停车等方面。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侯文表示,交警支队将全警出动,在拉萨各主要路段通过定点检查、不定时抽查等方式进行检查,一经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将对当事人进行上限处罚。通过3天的检查,已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56起,并行政拘留1人。

整治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14日起,集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昨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大队的交警,发现一辆私家车的驾驶员没有随身携带驾驶执照,经查实属于无证驾驶。随后交警对该驾驶员依法进行了行政拘留。

拉萨交警

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环境,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昨日,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从14日起,拉萨交警就已经集中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

记者在布达拉宫广场、北京东路等路段看到,交警们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细致地检查。“为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这次我们交警部门全体出动,在拉萨市区内各主要路段、路口对车辆进行检查。检查整治行动将以定点检查、不定时定点抽查等方式开展,通过各种方式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侯文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侯文说:“有些驾驶员总是觉得晚上交警部门已经下班,便抱着侥幸的心态随意停车、酒后驾车。我们也会在晚上不定时地安排交警在一些主要路段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存在交通违法行为,都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上限处罚。”

无证驾驶

被依法行政拘留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拥有私家车的家庭也越来越多,甚至一些家庭会有不止一辆私家车,来方便家人的出行。路面上的车辆一多,加上一些驾驶员的随意变道等违规行为,也会造成交通拥堵的现象。此外,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交叉路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以及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停车,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在上述路段停车也会受到处罚。

昨日上午9时18分,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大队的交警,在布达拉宫广场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私家车的驾驶员没有随身携带驾驶执照,通过联网查询该驾驶员的身份证,交警核实了这名驾驶员并没有考取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面对交警的检查和核实,这名驾驶员也承认了自己还没有取得驾驶证。随后交警对该驾驶员依法进行了行政拘留。

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检查行动开展的三天以来,共处罚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56起,罚款总金额19余万元,并依法行政拘留1人。侯文表示,此次整治行动将形成长效机制,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关系着每一位市民,并不是拥有机动车的市民才需要遵守交通法规,骑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的市民以及行人,都需要遵守交通法规。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