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蓬安女孩海选男友成备胎 男友团识破骗局讨说法被打

华西都市报王林 2015-04-17 09:36: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寻找“最佳男友”,南充蓬安县90后大学生王婷听从姑妈“忠告”,在春节期间通过“广撒网”,“海选”男友。半个月内,四名相亲对象成为王婷的“备胎”。其后,此事被“第二任”无意中发现,于是4名“男友”组团讨要说法。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王婷姑妈不仅不道歉,反而找来他人殴打“男友团”。日前,南充市蓬安县检察院透露,涉嫌寻衅滋事的5名人员,已被批准逮捕。

恋爱新理念 找男友得“选秀”挑最合适的

据蓬安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1995年出生的王婷,是南充市蓬安人,现就读于山东某大专院校。由于父母关系不好,她自小跟着奶奶一起长大。

今年春节期间,王婷放寒假回到老家。姑妈王晓玉见其即将毕业,仍未交男友,便托媒婆给王婷物色了几个“有潜力”的小伙,以供王婷挑选。王晓玉告诉王婷:“找男朋友就得像选秀一样,层层筛选,才能找到最合适的。”

1月10日,王晓玉为侄女准备了首场“海选”。经过媒婆推荐,营山小伙张涛成为了第一个“参赛选手”。在王晓玉的安排下,两家人在蓬安的一家酒店吃了饭。饭桌上,王婷和张涛相谈甚欢,双方家人也比较满意。于是,张涛按照农村习俗给王婷一行人发了红包,两人算是有了“约定”。

但是,随后王晓玉的一番调查,让张涛很快“落选”。王晓玉发现,张涛虽然人长得帅,但是家庭条件不是很好,至今无房无车。她便提醒王婷,“脸不能当卡刷,家庭条件好、发展前途好,才是首要择偶标准。”王晓玉建议王婷,先把张涛当成“备胎”,再找一下其他“资源”。

交往新方式 半月交四男友 不料被识破

为了进一步扩大“考核”范围,几天后,王晓玉又带领王婷与蓬安男子小波进行了会面。在短暂的接触中,王晓玉得知,小波家庭条件较好,人也比较老实,建议小婷可将小波作为“发展考核对象”,进入下一轮考核。随后,双方互留了联系方式,王婷说:“我们可以常联系,进一步了解。”小波考虑到王婷是山东号码,长途加漫游,话费很贵,便用自己身份证为“女朋友”办了一张蓬安的手机卡。

小波成功“入选”,但王晓玉却并没有因此叫停“海选”计划。在接下来几天中,她又安排王婷与李泉、张可等人相亲,并把他们列入“考核名单”,让他们进入下一轮“考核”。至此,王婷已与张涛、小波、李泉、张可4人,都初步确立了交往意向。

其中,作为王婷的“第二任”对象,小波认为,两人已经确定恋爱关系,便经常约王婷出去玩。在几次与王婷相处中,小波发现,王婷手机总是响个不停,而且王婷接电话总是避开他,走到远处去接。小波就问王婷:“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但王婷每次都说,“只是学校里的同学而已,相互之间表示春节祝福”。

“同学打电话用得着躲着我吗?”小波没有相信王婷的话,他认为这其中定有蹊跷,决定弄个水落石出。第二天,小波就到营业厅将办给王婷的手机卡挂失,并补办了该号卡,插在自己手机上。谁知一天内,竟然陆续有3名男子打电话来找王婷,均自称是王婷“男友”。这让小波十分郁闷,几番争执后,大家相继说出与王婷的相亲过程,四人才恍然大悟,意识到可能被骗。

分手新结局 “男友团”讨说法 被追打致伤

得知事情经过,“第一任”男友张涛火冒三丈,想着自己的“未婚妻”,居然同时是四人的“女友”,他便找到媒婆一起到王婷家理论。对此,王婷也没有狡辩,当场退还了相亲时的红包彩礼。张涛拿到彩礼后,仍不甘心,认为自己被耍了,决定要想办法“臊臊”王婷的脸。张涛从小波处找到了李泉、张可的电话,四人约好一起去王婷家讨要说法。

2月15日晚,张涛约上李泉、张可、小波一起找到王婷家,三言两语后,便和王家人吵了起来。王婷奶奶称,“已经把钱退给你了,还来找啥子麻烦”。随后,她便给王婷的姑妈王晓玉打电话,让她过来“解决问题”。李泉见势不妙,也报了警。

王晓玉接到电话,听说有人找娘家人的麻烦,很是气愤。随即,她邀约4名社会青年带上砍刀,由其男友驾车飞奔赶去支援。王晓玉赶到后,二话没说,就对张涛一行人进行追打。过程中,小波被砍成轻伤。

随后,蓬安县公安机关迅速赶到现场,将王晓玉等6人(一人系未成年人)抓获。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蓬安县检察院获悉,王晓玉等5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批准逮捕。

(文中人物系化名)

唐建东 华西城市读本 实习记者 王林

原标题:比颜值拼家境 蓬安女孩“海选”男友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男友 备胎 男友团 海选 王晓玉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