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启动民营企业服务年破民营经济发展“七难”

多彩贵州网李柏杉 2015-04-17 09:14: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启动民营企业服务年破民营经济发展“七难”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柏杉) 为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贵州省委省政府决定于今年启动“民营企业服务年”,以实施专项服务、精准服务、贴身服务为重要抓手,着力破解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七难”问题。

4月1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民营企业服务年”工作进行部署,全面启动实施2015年“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

民营经济已成为贵州省经济社会的重要支柱。目前,全省私营企业已达近27.3万家,占全省企业总数的86%,如果加上个体工商户,占比高达95.7%。近几年,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速度均超过20%,发挥了经济增长的引领作用。

贵州副省长王江平在会上表示,各级单位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优化发展环境、服务民营企业的一项重要部署,同时也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从惠民生的角度讲,超过80%的社会大众就业于民营企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有利于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社会普遍福利,对我省加快全面小康进程也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但我省民营经济仍存在总量不足、规模不大、结构不优、竞争力不强、发展环境仍待提升等问题。”王江平强调,民营企业服务年的主要任务是解决贵州民营经济发展“七难”问题(准入难、融资难、政策落地难、审批难、盈利难、用工难、创业难),以民营工业企业为重点对象,实施专项服务、精准服务、贴身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总量、发展质量和市场主体数量迈上新台阶。

会上,贵州省经信委主任李保芳就《贵州省“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工作方案》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就解决“七难”问题具体实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人社厅、省工商局、省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发言。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