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双城李奶奶"一不小心"成了寿星王

哈尔滨日报李玥 2015-04-15 14:2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尔滨日报4月15日讯“1904年8月出生,今年周岁111岁。”当这份特别的生日材料报到市老龄办时,让工作人员又惊又喜。双城五家镇的李玉珍老奶奶凭借绝对的“实力”,成为了我市健在老人中名副其实的“寿星王”。

“老母亲无论是在吃上、用上,没有一点‘寿星’范儿啊,和所有农村老太太一样。”据李玉珍老人的二儿子王长友介绍,老人前几年身体很不错,操持家务、洗衣做饭,甚至还能给孙儿们“絮棉裤”。从今年初到现在,老人身体状况不如从前,血压挺高的。

据王长友介绍,老人基本不挑食,也没什么忌口的。作为山东人,李奶奶更偏爱面食。老人为人特别善良,性格沉稳,平时话也不多。王长友告诉记者,他们兄弟姐妹6人,大姐已经70多岁了。大家庭相处得非常和睦,这也和母亲的家教有很大的关系。孙子、孙女们都对奶奶非常孝顺。

为啥才给李奶奶申报百岁老人的高龄津贴,老人的家人解释说,之前不太了解相关政策。不过家人都觉得只要老人健康就好,其他的不太关注。

据市老龄办最新统计,目前我市百岁老人194位,其中男性55位,女性139位。前三名被三位老奶奶“包圆儿”,第一名是李玉珍,并列第二的是同为1905年2月份出生的李凤云和王庆云。

链接

百岁老人津贴年度标准

1987年—1999年 每人每月20元

1999年—2007年 每人每月100元

2007年—2010年 每人每月200元

2010年—2013年末 每人每月300元

2014年起 每人每月500元

注:我市从1987年开始实施百岁老人津贴制度。

双城李奶奶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实力 我市 2010年 血压 挑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