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卖险诞生 吃货们网上吃出事儿可索赔

大众网仇晶 2015-04-15 13:32: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众网济南4月15日讯(记者仇晶)给外卖的美食上保险,出现问题最高可赔付10万元。15日,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这一新兴保险已经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销售,但在济南乃至山东省还在推广阶段,想通过这种方式为自己的肠胃寻找“安全感”的美食爱好者们,还需要过些时候才能享受到这一保险服务。

随着外卖网站服务的不断升级,为食品安全上保险的“外卖险”也应运而生。日前,“饿了么”与“美团外卖”两家外卖网站不约而同地宣布推出这一保险服务。15日,大众网记者在“饿了么”官网的首页看到,已经有关于外卖险的具体细节公布。根据公布的信息显示,“外卖保”的开发公司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用户在订购外卖时,只要选择标有“保”字样的餐厅订餐,在用餐过程中如果发生任何食品安全问题,并对人体造成健康伤害的,即可申请理赔。

“饿了么”网站的客服任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这一险种刚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开展,山东还在推广阶段。他介绍了这一险种的保险责任:消费者食用通过“饿了么”已参与“外卖保”计划的餐厅订购的外卖食品,导致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病、残疾甚至死亡,一经认定,“饿了么”将按照相应的保险内容先行赔偿。责任期限是在食品确认送达消费者之时起24小时内,且消费者在此期间前往医院就诊并获得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材料。赔偿金额将根据造成的情况不同,从每人200元、1000元、5000元、5万元到10万元不等。

任经理也提醒消费者,有三种情况不在保险保障范围之内,它们分别是餐厅或其雇员的故意行为,消费者的故意骗保行为以及由于消费者自身疾病、故意行为或过失行为所导致的损失。如果发现有骗保情况,“饿了么”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另外一家外卖网站美团网的也参加了这一险种,但目前还没有公布详情,从已经对外发布的信息来看,与“外卖保”的内容应该相差无几。

业内人士表示,外卖网站这一涉及食品安全的新兴领域,网站、餐厅和订餐者都面临着风险,此时推出外卖保险,对于增强消费者信心,降低餐厅风险,提升餐厅自觉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利于行业发展。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