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约见女网友遭遇酒托 一小时被宰一万多元

半岛都市报林刚 2015-04-15 13:22: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上征婚交友,聊天见面看电影,孰知电影没看成,“女友”先把他拽进了咖啡店休息,点了咖啡、果盘、鸡尾酒,不到一小时就花费了10670元。近日市民唐先生遭遇了酒托,最终经过协商,咖啡店老板退还了唐先生8000元。目前警方已经就此展开调查,并提醒市民,如刚认识的异性主动约见要多加提防,遇到情况可拨110报警。

进咖啡店猛点酒

唐先生称,前段时间,他在一家征婚网站上发出了一条征婚交友的信息,很快便有一名自称王雪的女士给他发来信息,两人在网上聊了起来。4月3日,在听说有一部新电影上映之后,王雪主动邀请唐先生看电影。

“大概是下午3点半,我们在台东三路步行街见了面,她说电影还得等些时间才能开演,外边有些凉,问我能不能找个地方坐会儿说说话。”唐先生说,在王雪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台东六路附近的一处二楼咖啡厅,“她连菜单都没看,直接要了两杯咖啡和一个果盘套餐,价钱是多少我也不太清楚,服务员拿过POS机就让我输密码,对账联也没有给我。”

唐先生说,没多久,王雪便说想喝酒了,于是自己点了4杯鸡尾酒,看到这一幕,他感觉情况有些不妙,赶紧给朋友打电话要他来救场。王雪看他要走,直接跟服务员点了40盎司的威士忌,让唐先生把账先给结了。

一小时花了一万多

“就在我想出门的时候,店里突然出来几个小伙子,他们也没说什么,就站在门口,眼睛瞪着我,后面服务员拿着POS机过来,要我输入密码结账。”唐先生称,无奈之下,他只能在POS机上输入了密码,对方这才让他离开,“当时刷了4次卡,花了多少钱,我是真不知道,因为关联银行卡的那部手机没电了放在家中,等我回家后打开手机一看,这可不得了,一共4笔交易,花了1万多。”

记者在唐先生的手机上看到,第一笔交易是在3日下午3时57分,消费金额为890元,之后又分别刷了1990元、2990元,最后一笔则是下午4时41分划走的4800元,4笔交易累计10670元。

接连有市民上当

近期遭遇酒托的并非唐先生一人,外地来青打工的张先生在3月底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情,起初他并没有意识到,等看到了类似的报道之后,才意识到遇到了酒托。

据张先生介绍,他也是在网络上认识了一名为“常静”的女士,3月31日,这名女士约他在台东万佳广场附近见面,该位置与唐先生被骗的地方仅一街之隔。“我们俩见面之后,乘电梯上了二楼,她直接右转,把我带进了一家音乐酒吧。”张先生告诉记者,进了酒吧之后,这名女网友要了几杯鸡尾酒,他本人觉得要有面子也就没制止,可这名女士总是称酒水太淡,接连要求换酒,“等到结账的时候我一看傻眼了,总共一万多块钱,不结账又走不了,只能把卡给刷了,那可是我三四个月的工资。”

警方已立案调查

两人在遭遇酒托之后,采取了不同的方式解决,唐先生找熟人去咖啡店,最终经过协商,咖啡店老板退还了他8000元。张先生则采取了报警的方式。对于接连出现的两起酒托事件,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遇到酒托,对于消费存在疑问时应该现场拨打110报警,这样可以保留相关证据,由警方和工商部门一同处理。

威海路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涉嫌价格欺诈,工商部门无法对酒托本人进行调查,一旦警方能够确定其酒托身份,那么容留酒托的经营场所就存在不正当经营行为,可根据严重程度对经营场所进行处罚。

记者 林刚

■记者探访

咖啡店烟味弥漫,音乐酒吧已关门

根据唐先生提供的位置,记者在昆明路上找到了那家咖啡店,该店位于一家宾馆的二楼,外面挂着一块主题桌游吧的牌子,窗户也都被堵住了。

记者来到二楼进入该桌游吧后发现,两名青年在吧台内坐着,见有陌生人进来,两人有些警觉地询问道:“你是干什么的?”记者回答想约几位朋友在这里玩桌游,其中一名男子这才放松了一些,“我们这里已经改成咖啡店了,不弄桌游了,你到别处去找找吧。”

记者环顾了一下这家咖啡店,室内摆放着几组沙发座椅,并没有客人,浓浓的烟味在这个不大的空间内弥漫着。

对于张先生所说的音乐酒吧,4月11日记者也找了过去,位于台东万佳广场内的二楼,早已经是大门紧锁,所有的门窗都被帘子遮上了。

■警方提醒

交友需谨慎,不要充面子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约见网友时要注意提防,“交友谨慎、自定地点、先看价目、不充面子”,注意以下几点:

1、刚认识的朋友,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最好不要急于见面,尤其是对方是女的,又主动提出见面。见面地点最好自己定。

2、拿到手机号、姓名,见面地点,还是应该先查询一下,看看是否有问题。

3、见面后发现真人与照片差别太大,请留心;你完全可以以此作为理由离开,无须觉得有任何的不好意思。

4、进店后,菜单自己一定要看一下,要做一下比较,感觉太贵了,完全可以要求离开。

5、服务员要求你先埋单的时候,请直截了当地说出来,这里的东西很贵,我们换一家。

6、你要坚持,谁点的谁埋单,没有哪条法律规定,必须由你来埋单。

7、消防纠纷可以寻求工商部门、消协帮助,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拨110报警。 记者 林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女网友 男子 王雪 女友 音乐酒吧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