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来青务工人员车祸身亡捐献器官:救活三条人命

大众日报薄克国 2015-04-15 13:22: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来青务工人员遇车祸死亡无偿捐献器官

救活三条人命 帮助两人复明

□记者 薄克国 报道

本报青岛4月14日讯 今天17:39,河南来青务工人员岳增连虽然被医院宣布死亡了,然而他的生命却得以“延续”:无偿捐献的器官救助三条人命,眼角膜让两人重见光明。帮他作出这一决定的妻子说:“希望老公能够成为姚贝娜式的人物。”

今天18时,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第二住院部,岳增连的姐夫唐朝田含泪向记者介绍,岳增连46岁,家住河南省永城市茴春乡,一个月前从河南老家来青岛打工。此前他已在黄岛区北船重工做电焊工三年了。“4月6日下午,我们突然接到电话,说增连被车撞了,正在医院抢救,我们急忙从河南老家赶到青岛,7日下午,在医院见到他时,他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

岳增连的老乡讲述了事发经过:4月6日下午下班后,岳增连从工地回住处的路上,发生了车祸,被一辆轿车撞伤了,昏迷不醒,同路的老乡马上报了警,拨打120,120急救车紧急将岳增连送往黄岛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唐朝田说,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了6天,岳增连被医院诊断为脑死亡,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后来,医生说,人不行了,准备后事吧。”

岳增连的妻子说,年前在电视上看过姚贝娜捐献器官的事迹,问了问医生,得知丈夫没有呼吸机活不下去,又向青岛市红十字会咨询了有关政策,死亡后如果捐献器官的话,还能使四五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

于是,岳增连的妻子、哥哥和姐夫经过商议,最后决定进行遗体捐献,捐出眼角膜、肝脏、肾脏等器官,救助需要救助的人。

4月13日下午,岳增连被转院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岳增连的妻子与青岛市红十字会签订了器官无偿捐献协议。14日下午,在岳增连死亡后,医院进行了器官移植手术。

唐朝田说:“我内弟脾气很好,跟谁都能合得来,人缘好,得知他住院后,好多工友前往医院看望,有的还准备捐钱救助。一个月前还在老家会面,没想到这次竟成了永别。”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