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两横三纵”快速路收尾工作今起陆续开工

东亚经贸新闻刘瑛 2015-04-15 11:25: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春“两横三纵”快速路收尾工作今起陆续开工

两横三纵收尾工作陆续启动 记者 张诚 摄

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主体完工,给长春市民出行带来了方便快捷。随着天气转暖,不少市民也期盼起来,何时家门口的人行步道、辅助车道等能建设完?记者从建委相关部门了解到,从4月15日起,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收尾续建工程将陆续启动。

辅路没铺沥青 市民出行不便

长春市民王女士最近路过凯旋路与台北大街交会处,发现那里的辅路还未建设好,行车特别不方便。

14日,她告诉记者,“这几天正好开车从那路过,我想从台北大街西边左拐进入凯旋路,这就必须离开台北大街的主路进入辅路,我就发现,这辅路坑坑洼洼的,开车特别难走。我就想问问,天气都暖和了,怎么还不见工人铺路呢?这路什么时候能修好呢?”

随后,记者赶到了该路段,台北大街从凯旋路到青萍路路段的辅路,确实有施工还未完的迹象。这条辅道只达到简易通车的标准。

在台北大街从凯旋路到青石路这一段的南侧辅路,还未铺设沥青路面,在青石路路口附近,这条辅路进入口还立着蓝色的栅栏,但过了栅栏后就被移开个豁口,车都从此进入辅路,因此辅路和主路地面有个约10厘米的落差,车行到此进入辅路,都要放慢速度。

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辅路从去年入冬后就一直这样,“有时车速快或者风大的时候,就能带起一片灰,可埋汰了。”他说,今年春节到现在还未看到有工人来施工。

五一前具备条件工程都能启动

记者又沿着台北大街向西走去,在台北大街与青萍路交会处附近,是一处居民楼,但是从居民楼前到快速路,人行步道还未铺设,行人都走在坑洼不平的土路上,而在这条路的对面,可以看到不少马路边石堆在一起,现场没有工人施工。

附近的居民张女士说,以前盼着快速路快点修,现在是盼着赶紧把家门口这方砖铺上。“这都是土路,一刮风就带起老大的灰了,一下雨又泥泞不堪的。出门挺不方便的。”

在踏查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都盼着“两横三纵”快速路工程的收尾工作尽快完成。

记者也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除了台北大街立交桥和东荣大路立交桥有几条匝道未通车外,“两横三纵”快速路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截至2014年11月中旬,方砖步道铺设完成了92%,涂装完成了86%,去年因为冬季气候原因,天气转冷后工程停工。

对于这些剩余工程,记者联系了长春市建管中心相关人员,他表示,从4月15日起,“两横三纵”快速路的续建收尾工程陆续启动,收尾工程不仅包括人行道的铺装和辅路的建设,还包括伸缩缝、自行车道铺设、过街天桥建设等,预计在5月1日前具备施工条件的工程都能启动。

记者 刘瑛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快速路 两横三纵 凯旋路 步道 伸缩缝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