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大学参加中国第31次南极科考4名师生返回长春

中国吉林网李丹 2015-04-15 11:25: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吉林大学参加中国第31次南极科考4名师生返回长春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李丹)记者从吉林大学获悉,参加第31次南极科学考察的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教师张楠、博士研究生李冰、杨成、宫达4名队员顺利完成南极深冰芯钻探科学工程项目,从上海已返回长春。

  记者了解到,中国第31次南极科考是吉大自执行南极科学考察以来派出科考队员人数最多的一次,张楠已经是第3次参加南极科考任务。到达中山站后,吉大4名考察队员又驾驶雪橇前往昆仑站,一路上危机四伏,多次挑战人类极限,最终,往返2500多公里,圆满完成了科考任务。张楠和李冰还被国家海洋局评为优秀考察队员。

  此次吉大4名科考队员在执行昆仑站中国深冰芯钻探项目任务过程中,在南极冰盖最高点冰穹A地区,忍受着零下60度的极寒气温和缺氧等难以想象的困难,他们临危不惧,连续奋战。在为期23天的昆仑站深冰芯钻探工作中,以吉大师生为骨干的考察队完成了深冰芯钻探进尺173.3米,获取深冰芯172.7米,钻孔总钻深达到303.97米,灌注钻孔液2900升的任务,其中本工作季第一钻更是钻取了长达3.85米的完整冰芯,创下了中国南极深冰芯钻探单回次取芯最长纪录。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