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省医保医疗服务网络监控上线实施成效初步显现

中国吉林网丁隽 2015-04-15 11:25: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吉林网4月14日讯(记者丁隽)为打击欺诈骗保行为,防范和遏制不合理医疗费用发生,保障参保人员医疗保险权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部署,自2012年起在全国率先开展全省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网络监控工作,创新应用计算机软件手段实施医保监控为主导配合人工审查核实的新型医保监管模式替代传统的人工现场检查模式,极大地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

“药店医保管的严了,而且不是紧一阵松一阵的了;药店店内生活日用品都下架了、而且也不能刷医保卡买了;不是本人刷卡的,一律要求出示登记双方身份证件。”经常在药店购药的参保人员张大娘告诉记者。

如今,监控员一早上班后打开电脑,疑似违规的筛查任务自动展现出来。疑似违规参保人、医保医师、医疗机构药店按照违规程度分别以红灯、黄灯、绿灯显示出来。每类涉及的违规数量、情形、涉及具体人员、消费信息和收费信息都可精确的展现出来。

目前,监控系统上线两年来全省累计筛查案件达4600多件,直接查处定点医院药店3000多家次、医保医师1300多人次、参保人员1700多人次,直接拒付不合理费用1700多万元。

2014年全省医保患者住院次均费用比2013年下降了1%,次均住院床日减少了1.4天。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