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千白鹤赴约莫莫格我省两大湿地迎来珍稀候鸟群

中国吉林网于宁 2015-04-15 11:25: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于宁通讯员吴林锡)近日,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大批罕见的白天鹅迁徙栖息,仅保护区付老文泡一处就发现白天鹅种群数量1160只,比去年保护区内白天鹅栖息数量增加近700只,可谓史无前例。

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际重要湿地,近年来生态环境日益改善,越来越多的迁徙鸟类来此停歇、安家。今年,向海湿地的白天鹅迁徙停歇数量大幅度增加,单一种群就达上千只,数量极为罕见。

在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日也迎来了一群熟悉的“客人”——2000多只迁徙白鹤如约回到莫莫格湿地栖息。由于近期气温下降,原本供白鹤停歇的湿地水面冰融缓慢,导致大量白鹤移居附近农田。从目前白鹤的数量上来看,今年遭遇倒春寒的莫莫格依然是迁徙白鹤的钟情之地。

据莫莫格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4月初的大幅度降温,导致很多白鹤延后抵达,4月下旬会迎来白鹤迁徙栖息的高峰期。保护区建设了湿地远程视频监控中心,对白鹤、丹顶鹤栖息地实行24小时监控,有效掌握湿地变化并保护水鸟安全,为鸟类打造星级服务驿站。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