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去年建100个污水处理站 完成植树绿化319万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晚网讯在“美丽天津·一号工程”的“四清一绿”行动中,本市将清洁村庄行动作为重要内容,全市各涉农区县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规划、抓建设,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收到可喜的实效。记者昨天从市“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已建成2000个清洁村庄,农村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农村垃圾处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在清洁村庄行动中,本市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村收、镇运、区县处理”模式,开展垃圾源头分类试点,围绕垃圾“收、运、处”环节配备垃圾处理设施,2000个村垃圾收运设施配套率达到100%,完成购置垃圾箱40万个,新建垃圾池6632个,购置垃圾转运箱3237个,购置保洁三轮车8657辆,乡镇级垃圾运输车340辆,不同类型的垃圾处理模式开始运转,农村垃圾处理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污水处理水平明显提高。清洁村庄行动按照因村制宜、“一村一策”的思路,大力推进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去年本市启动了100个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目前已建成60座,铺设管网217万延米。同时新建、改建公厕3810座,治理坑塘4万亩,购置乡镇级吸粪车317辆,村庄污水处理水平显著提高。

村庄绿化美化取得成效。在清洁村庄行动中,以突出生态大绿、提升村庄生态水平为目标,重点开展了村旁、宅旁、水旁、路旁等“四旁”绿化,见缝插绿,完成村庄植树绿化319万株,村庄生态环境面貌显著提升。

环境集中清整效果显著。在清洁村庄行动中,以重要节假日为时间点,本市组织区县在全市村庄范围开展了4次集中清整活动,累计出动各类车辆、机械22万台次,出动人工70万人次,清理杂物105万吨,清理卫生死角5万个,清理私搭乱建2万处,清除小广告34万平方米,有力地提升了村庄环境面貌。

长效管护机制日益完善。在清洁村庄行动中,本市将农村的保洁员队伍建设和制定村庄日常保洁制度作为长效管护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制定了长效管护机制的指导意见、工作标准和考核办法,按照5%。的比例配备村庄保洁人员2万多人,建立了村庄日常保洁制度以及区县、乡镇日常巡查检查制度,村庄的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建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污水处理站 村庄 植树 垃圾处理 村庄绿化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