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涉茶人达1100多万 力争从茶叶大省向茶叶强省转变

云南网詹晶晶 王玮 段芃 2015-04-15 11:0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涉茶人达1100多万 力争从茶叶大省向茶叶强省转变

“魅力彩云南 特色云系列”之人文云茶篇新闻发布会上,商家正在展示自己的产品。记者 詹晶晶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詹晶晶 王玮 段芃)4月14日,“魅力彩云南特色云系列”之人文云茶篇新闻发布会在昆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14年,全省茶叶种植面积达595万亩、总产量33.52万吨、综合产值371亿元,面积、产量居全国第二位,综合产值居全国第三位,茶产业正从一产独优逐步迈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道路。

“云南茶产业发展具备独特的优势,云南将通过亿利息额政策措施坚定不移的推进‘云茶’产业持续向好。” 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平华表示。

王平华介绍,茶叶产业是我省高原特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大茶叶主产区的支柱产业,更有望打造成为千亿元产值的大产业。云南全省15个州(市)100多个县(市、区)产茶,共有茶农600多万人,涉茶人口达1100多万人,茶区主要分布在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德宏、大理、红河、文山等8个州市。

“经过多年的发展,尤其是2007年普洱茶市场波动后的持续快速理性发展,全省茶产业呈现出优势多、规模大、基础实的特点。”王平华表示。

云南涉茶人达1100多万 力争从茶叶大省向茶叶强省转变

茶产品 记者 詹晶晶 摄

目前全省产值超1000万元的茶企有170多家,超亿元的茶企20多家,产品销往全国31个省(市、区)和30多个国家(地区)。据初步统计,全国有2万多个云茶代理店、经销点,营销人员达3—4万人,同时,大益、滇红、澜沧古茶等茶企步入国际市场,在国外设立办事机构,云茶出口量稳步递增。2014年2014年全省茶叶出口(含转口)近3万吨,创汇近1亿美元。

王平华介绍,为加快我省茶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从茶叶大省向茶叶强省转变,今后云南将抓住转方式调结构和大力发展多样性农业的机遇,充分发挥我省茶叶资源优势,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标准化、规模化、科技化、市场化、品牌化、生态化为发展方向,大力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力争把我省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茶叶生产、加工、贸易和文化中心。

“力争到2020年,全省茶叶种植面积稳定在600万亩左右,高优茶园面积达到70%以上;茶叶产量稳定在35万吨,其中精深加工比重提高到80%以上;综合产值达800亿元,力争达到1000亿元。”王平华说。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