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动物园新“房客”萌萌哒(图)

天津日报张鸣岐 2015-04-15 10:54: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动物园新“房客”萌萌哒(图)

动物园新“房客”萌萌哒(图)

动物园新“房客”萌萌哒(图)

白狐、香猪、雪地松鼠都是新面孔 目前安置在小动物馆内

张鸣岐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昨天,天津动物园迎来了今年第一批新“房客”,这些新“伙伴”有来自北极的白狐、世界著名的微型香猪、神采飞扬的雪地松鼠。这些新引进的动物昨天已经被安置在细尾獴馆旁的小动物馆内。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它们经过几天的适应性生活,将集体亮相与游客见面。

两对可爱小白狐

白狐的故事在清代蒲松龄的笔下,早已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众多文艺作品都以白狐为主角,如电视剧《雪山飞狐》、电影《精变》《白狐新传》、歌曲《新白狐》,白狐成为知恩图报的爱情故事中的典范。天津动物园引进的两对小白狐,都在一岁多左右,均产于北冰洋沿岸岛屿,它们的毛白,而吻部不太尖,耳郭短圆,颊的后部生有长毛,脚底生有长毛,可在雪地上行走不打滑。白狐每年2至5月份发情,孕期50多天,每胎产6至8仔,寿命约12年,约9个多月性成熟。狐是非常狡猾和机灵的动物,犬科动物大都是以快速奔跑来捕获猎物的,唯有狐会使用计谋捕食猎物。

三只剑白小香猪

微型超萌的香猪,备受人们的喜欢,现如今有些家庭已将这个行为低调的“猪中贵族”当宠物饲养。

天津动物园新引进的三只剑白香猪,产自世界闻名的“中国香猪之乡”贵州东南部,是国家二级稀有保护畜种动物。剑白香猪是当地苗族等少数民族长期驯化、精心培育的动物,当地人称其为“萝卜猪”,也因其头部和尾部都是黑色,中间为白色而又称之为“两头乌”。

香猪虽四肢短小,但奔跑能力强,虽生长缓慢,但繁殖能力强,每窝能产6至8仔,香猪活泼好动,很通人性,会认主人,它们“眼神不佳”,但嗅觉和听觉十分出色,嗅觉比犬类强几倍。所以,通过一定的训练,可作为海关侦缉动物。

十只雪地小松鼠

天津动物园引进的10只雪地小松鼠,产于欧亚大陆。雪地松鼠属于松鼠额毕亚种的变异新亚种。这些小松鼠体长20至30厘米,重量350至450克。

雪地松鼠面容清秀,身躯呈浅灰白色,面部、耳朵、四肢呈橘红色,性情温柔、乖巧,似大家闺秀高贵典雅,如今许多家庭将其作为宠物饲养。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新亚种 房客 贵州东南部 天津动物园 雪地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