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努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天津日报刘平 2015-04-15 10:54: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刘平)13日至14日,市政协举办专题学习研讨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就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建设进行交流研讨。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王治平、陈永川、高玉葆、沈中阳、魏大鹏、黎昌晋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区县政协主席参加专题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期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应邀作了题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解读》的辅导报告。与会同志先后发言,交流了健全协商选题机制、营造良好协商氛围、提高协商民主工作实效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就加强协商民主的规范化、建立协商意见督办反馈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研讨班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深入互动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理解和把握,明确了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深化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之间的学习交流,达到了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臧献甫在总结讲话中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是人民政协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这次专题学习研讨班为契机,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入学、持久学、带着问题学,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推动全市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臧献甫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意见》要求,紧密结合天津实际,进一步明确政协协商工作的原则、内容和形式。要坚持协商民主的原则,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努力营造良好协商氛围;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切实提高协商实效。要明确协商民主的内容,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建立健全协商选题机制,制定完善协商工作计划,不断丰富协商议政内容,切实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规范协商民主的形式,构建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为重点、以双周协商座谈、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为常态形式的广泛多层协商议政格局,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下转第2版)

臧献甫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协商能力建设,为开展高质量、高水平的协商活动提供有力保障。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同中央和市委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合拍、行动上一致;教育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方法,确保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加强政协智库建设,统筹全市各方面智力资源,围绕战略性、规划性、前瞻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对综合素质好、代表性强、议政水平高的政协委员,要作为智库骨干建立名册,更好地发挥作用。要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建立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机制,组织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宣传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举措,反映社情民意,使群众感到政协离他们很近。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广泛凝聚和发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政协协商活动,尊重和保障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直言,坚持体谅包容、求同存异,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增进思想共识,加强合作共事。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