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消协:家电等五类投诉成“重灾区”

天津日报魏薇 2015-04-15 10:54: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 万红 见习记者魏薇)昨天,市消协对外发布了其今年第一季度投诉分析情况。今年一季度,全市消协系统共接待消费者电话咨询2198人次,受理投诉47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41938元。从投诉类型看,家用电子电器类、交通工具类、服务鞋帽类、日用商品类、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成为“重灾区”,位列投诉数量前五名,共占投诉总量的73.4%。若从投诉性质看,产品的质量问题则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紧随其后的是售后服务和合同问题,共占到了投诉总量的83.83%。

电视手机成家电投诉热点

“今年一季度,家电类投诉位居榜首,电视和手机投诉较为突出。”市消协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投诉主要集中在销售过程夸大宣传、售后维修不及时、售后服务人员以无发票为由拒绝为消费者提供维修服务等企业客服有法不依三方面。

家装合同违约偷工减料问题突出

市消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家装相关的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合同签订时装饰公司故意漏掉必要工程项目,为施工中增项加价埋下伏笔;装修过程偷工减料,通过减少施工步骤等方法提高收益;对消费者提出的问题进行推诿、拖延,造成消费者无法按时入住。

订制家具问题多

在订制家具方面,市消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投诉多集中在消费者定做的家具不能及时完工,退货服务不及时;家具出现问题经多次维修,仍得不到解决,消费者要求退换货,商家不认可;签订家具买卖合同时,对规格、型号、材质等约定不明,造成送货与样品不符,引发争议。

预付卡服务变更退卡难

预付卡在很多消费领域广泛使用,因其需要消费者先支付一定费用,之后再陆续接受服务,加之一些商家存在服务瑕疵甚至诚信缺失,造成预付卡类投诉时有发生。在预付卡投诉中,商家单方面变更合同约定或暂停服务不明示等问题较为突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重灾区 投诉总量 投诉热点 预付卡 家电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