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首批691项重点技改项目发布

《河北日报》庞超 2015-04-15 10:3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庞超)省工信厅今天发布我省2015年第一批重点技改项目,共691项,总投资2199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874亿元。这些技改项目拟申请银行贷款593亿元。为破解融资难题,今年我省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将部分技改资金变补为投,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兼用投资补助、资本金注入等办法,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工业企业技术改造。

装备制造业项目总数和投资金额占比均超过三成

今年技改项目涉及装备制造、冶金、化工、建材、轻工、食品、纺织、电子信息、医药等行业。装备制造行业项目216个,总投资676亿元。冶金项目56个,总投资581亿元。化工项目69个,总投资196亿元。装备制造、冶金、石化三大重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项目占总数的49.3%,其中,装备制造业项目总数和投资金额占比均超过三成。

“这些项目都是经过层层审核筛选,代表我省工业项目先进水平,可谓好中选优。”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永亭表示,这些技改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破解我省工业发展不够和发展不优等难题,提速工业转型升级步伐。

在建项目平均规模比去年再增2600万元

与往年比,今年发布的技改项目单体投资规模增大,在建项目平均规模比去年增加2600万元。涌现出石家庄中博汽车搬迁改造扩能、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二期)、河北新欣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碳四精细化工一体化项目等一批推动全省工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

这些技改项目明确了全省工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突出钢铁精品化、装备拓展升级、石化链条延伸、汽车提质扩能、节能环保产业化等12个重点专项,项目合计239项,总投资792亿元,分别占全部重点项目的34.6%和36%。突出工业强基、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节能减排和两化深度融合四大工程,项目合计183项,总投资176亿元,分别占全省的26.5%和8%。突出百家优势企业、“三个一百”工程、传统产业龙头企业技改,项目共计50项,总投资506亿元,分别占全省的7.2%和23%。

首次尝试项目申报常态化,企业可随时申请

目前,今年发布的第一批技改项目大部分已开工或基本具备开工条件。

从2011年开始,我省开始实施千项技改工程。2011年—2014年共实施技改项目4575项,但这些项目都是按照年度进行申请审核,每年只发布一次。今年起,省工信厅将全年开放“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申报系统”,改变一年只申报一次的工作模式,全省工业企业可随时进行申报。而省工信厅将适时进行集中评审,发布新一批重点技改项目,随时将新项目推荐给金融机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技改项目 我省 冶金 汽车板 总投资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