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工程”在冀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积极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响应国家“建立高校与地方政府、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新机制”号召,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为我省基础教育发展专门设计制订了“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工程”。据悉,该工程在经过对我省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并结合北京师范大学拥有的专家团队和专业资源,为我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广大中小学校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系列化的会员服务。

去年8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与河北国富投资集团强强联合,正式成立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河北工作部。河北国富投资集团是河北省财政厅下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资子公司,该集团在北京、石家庄、秦皇岛、黄骅、涿州下设五个培训中心。

据工作部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是以北京师范大学、在京教育科研院所及北京基础教育名校专家、教授、名师为基础,真正做到将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向基础教育提供支持的“重心下移”。该工程旨在搭建一个面向河北省基础教育教师的多类型、高层次、示范性的人才培养平台,形成一个优质的促进教师持续发展的工作体系。

据了解,该工作部近期将在我省辖区县中,根据双向选择、农村地区优先的原则,初步确定20个试点,并在今年7月正式开始实施,以三年为一个实施周期。本次工程将针对包括校长、中层教育管理干部、班主任、学科教师、专任教辅人员、考研人员等不同层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进行有广度、有深度、有高度的综合培养,保障促进我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工程的持续和长效。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