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开展七大专项行动护卫农产品质量安全

《河北日报》曹智 2015-04-15 10:3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曹智)日前,省农业厅印发《河北省2015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点》提出,今年我省将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强化源头治理和执法监管,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和全程控制,重点开展农药及农药使用、瘦肉精等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消除行业“潜规则”生存空间,确保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

今年我省将重点开展的七大专项整治行动是:

——农药及农药使用专项整治,重点针对违规生产经营禁用农药、非法添加隐性成分、违法使用禁用农药、超范围使用限用农药的行为。

——“瘦肉精”专项整治,重点针对饲料生产、养殖饲喂、收购贩运环节添加“瘦肉精”的行为。

——生鲜乳专项整治,重点打击无证收购运输生鲜乳和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等行为。

——养殖抗菌药专项整治,重点打击兽药非法添加隐性成分、未按规定销售和使用兽用处方药、超剂量超范围使用抗菌药、不执行休药期等行为。

——生猪屠宰专项整治,继续抓好生猪定点屠宰场清理整顿,重点打击私屠滥宰、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违法销售和屠宰病死猪的行为。

——水产品专项整治,重点打击养殖及育苗过程中使用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代谢物、氯霉素等禁用药物和不执行休药期的行为。

——农资打假专项治理,集中在春耕备耕、“三夏”、秋冬种等高峰期,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水产苗种、农机具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农业部门要加大高风险农产品和农业投入品监督抽查,将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农业综合执法重点,实施检打联动,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健全大案要案协作查处机制,会同公安、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开展案件联合查办。充分发挥舆论震慑作用,加大案件曝光力度,以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屠宰病死猪、制售假劣农资案件为重点,集中曝光一批案值较大、影响面广、情节恶劣的重大案件。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