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启动

《河北日报》张淑会 2015-04-15 10:3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公益宣传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启动。从即日起至5月10日,活动将走进省会11所高校,宣传和普及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的有关知识,提升广大师生及社会公众的捐献热情。

活动期间,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将组织讲师团,在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河北中医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石家庄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进行巡回讲座,同时邀请捐献志愿者,现场与广大师生进行交流互动。

据介绍,为扭转河北分库库容量大,有效库容低的局面,我省招募志愿者提出四个原则:本地常住户口、有过献血经历、家属同意、年龄不超过40岁。同时,血液采样后设置“静思期”,对志愿者进行审核回访,对本人反悔、家人反对、联系不上的志愿者做终止处理,对11个设区市已回访并上交河北分库的志愿者登记表,再次进行审核、抽查、回访。“志愿者填写捐献志愿书,就相当于写了一份‘生命的承诺’,因此一定要深入了解、深思熟虑,一旦填写就不要反悔,特别是配型初步成功并进入高分辨检测阶段后,就更要遵守承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介绍说,患者对志愿者寄予了很大希望,如果反悔了,患者从时间上已不可能再去找第二个捐献者。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