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依靠改革开放创新推动经济工作

河北日报苏励 2015-04-15 10:27: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苏励)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分析研究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周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个月,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形势好于去年同期,主要指标增幅在全国的位次前移,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稳速提质增效升级任务十分艰巨。做好第二季度经济工作,有压力、有难度,但条件好、机遇大。全省上下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和行动,增强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通过改革、开放、创新推动经济工作。项目建设一定要抓得紧而又紧。要搞好项目拉练,在全省营造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各地要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大力招商引资,创新招商办法,实现精准招商,真正把项目建设落到实处。要放手发展市场主体。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要有更加积极的目标。只要市场主体增加,就业稳住,一切困难就可以克服。继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园区要争取突破性发展。打造沿海增长极、环京津增长极,重点要集中打造园区。除抓好曹妃甸、渤海新区、北戴河新区等沿海经济开发区外,廊坊北三县、白洋淀科技城、正定新区、冀南新区等都要加快发展步伐,尽快往里面填项目,形成聚焦效应。市委书记、市长,县委书记、县长,要亲自抓、亲自盯园区建设、项目建设,不见成效不放松。要高度重视农业园区发展。农业园区建起来,企业家、资金、农业新技术、现代服务业就会随之而来,农业大规模投资才能实现,农业现代化水平才能整体提升。几大传统支柱产业压产能、治污染、转型升级和国际产能合作要统筹推进。要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走减污、提质、升级、增效之路。要在压减中实现新的发展,把创新增量做大。通过调结构,把优势产业做优做强,保持在全国的优势地位。“互联网+”要有一个统筹规划。每一个行业包括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生产行业等,都要认真规划推进“互联网+”,升级发展水平,实现发展跨越。要像抓工业一样抓服务业。今年稳增长要在服务业上大做文章,继续加大服务业投资力度,提高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城镇化建设要掀起高潮。这是稳增长的重要方面。特别是环北京周边县城都要按照首都卫星城的标准打造,把县城做大、做强、做美。同时要抓好新增省直管县建设。扶贫开发要加大力度。太行山区是新的生态涵养空间,也是新的绿色发展空间。要继续抓好太行山区综合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太行山高速公路要加快开工建设。要有针对性地加大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力度,工作推广什么就培训什么。要发动群众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河北环绕北京、天津,城市、农村都要有新的面貌。要有战略眼光和开阔视野,用市场经济的办法,发动群众改造提升农村面貌,让村庄尽快美起来。要注重解决当前经济工作中的关键问题。特别是对土地、资金、产品市场、房地产行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关部门要研究提出有效解决办法。要集中治理煤炭污染问题,一个市一个市地研究解决大气污染防治问题。要全面深化改革,重点是解决影响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各地要把干部的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省里将对市县干部加大考核激励力度,加强工作督导,以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