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朋友圈又现查酒驾谣言 交管部门:实际更严

沈阳晚报杨硕 2015-04-15 10:2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又现查酒驾谣言 回应:实际更严

交管部门表示,目前已形成常态化,时间、地点严格保密,可覆盖所有路口

近日众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查酒驾信息

“喝酒的朋友们:从今天开始到5月10日全省全市查酒驾,13时至15时,19时至21时,日期4月10日、15日、20日、25日、30日,5月5日、10日是全省,4月13日、17日、22日、24日、27日、29日,5月6日、8日是全省异地换警!”

看着眼熟不?对了,这条微信如今在朋友圈里又被转到爆!4月14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和交管部门核实后证实,这又是假消息。但是这种类似酒驾时间表的谎言却没有引起不好的后果,相反却使一些想侥幸酒驾的人放弃了酒驾行为,还起到了一部分正能量的作用。那么,制造这种“谣言”的人会受到惩罚吗?

谣言:5天一查酒驾

“快看看,交警查酒驾又有时间表了!”这几天,很多市民都收到了这条微信,称从“现在”到“5月10日”,每5天“全省”查酒驾,“全市”几乎是两天一查。记者在很多汽车论坛网站上看到,几乎每个论坛都转发了这条消息。

沈阳交管部门表示,如果按这个消息上的时间表查酒驾,“那密度可太低了!”据介绍,沈阳目前的酒驾整治工作早就进入了常态化管理,每周至少要3次以上,临近年节更是天天都有民警区域轮换进行整治。“所以一看这种网上的时间安排就是假的!”

回应:无规律可循

“其实只要稍加注意,就能看出这种消息的真假。”交管部门表示,“真正的查酒驾时间表是没有规律可循的,因此不可能是5天一查。另外这条消息根本没有地点,是放在全国各地都可以的一条消息,因此不可能是真的。”交管部门介绍说,其实每天在网上都有这种消息在散布,特点就是抓住了国人“爱作弊”的心理,貌似有内幕消息才互相传播,使这样的谣言满天飞。

“不管啥时间表,只要我不酒驾,啥时候查和我也没关系!”驾驶人杨先生表示,其实这种网络谣言在很早以前就有,并且花样翻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酒驾 谣言 交管部门 沈阳网 时间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