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探访沈阳长白岛的“停水生活”

沈阳晚报吕佳 2015-04-15 10:2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探访长白岛的“停水生活”

饭店停业、咖啡馆“瘫痪”、电影院厕所停用……

饭店停业,影院厕所停用,水吧“瘫痪”,健身之后无法冲澡……昨日,长白地区停水后,居民因提前储水生活未受太大影响,可一些商家却有点“乱阵脚”。

领悟:停水后方知水珍贵

昨日中午,一位送水工扛着两大桶水走进长白某社区。他气喘吁吁地说,很多居民虽然提前备水,但一些特殊居民到中午就用光了,只能打电话购买桶装水。

家住格林生活坊的王女士说,家中人口比较多,用水量大,原本储存好的3桶水中午就用光了。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王女士家看到,她家老小一共5口人,在洗一个苹果时,王女士的女儿叫爱人从上往下浇,很快半水盆水就没了。到了下午,他们又不得不要了一大桶矿泉水。王女士感叹:“平时拧开水龙头就出水不觉得怎样,现在停水了才想到要懂得节约。”

温暖:下馆子重温恋爱感觉

一停水家里做饭也就成了问题。张阿姨和老伴这次借停水,甩开锅碗瓢盆决定“破费一把”。

张阿姨和老伴儿为了节省时间只要了两碗馄饨。张阿姨说:“我们恋爱时就经常去吃馄饨。多少年了,没想到这次停水意外地让我们回味了恋爱的感觉。”

尴尬:看完电影不能方便

喝不上水倒是小事,上不上厕所可是大事。刚刚结婚的小丁告诉记者:“我和爱人每天都要到附近的健身房跑步,但由于停水洗不了澡,所以才选择去看电影。”

可让小丁无语的是,在她和爱人看完电影后想要上厕所,但影院员工无奈地表示:“我们的存水很有限,为了保证影院卫生,厕所暂停使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沈阳网 瘫痪 停水生活 王女士 吃馄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