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8月开幕 鸟巢改造工作启动

北京晨报李昕 2015-04-15 10:08: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筹备将进入冲刺阶段

北京晨报讯(记者李昕)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2日在鸟巢开幕,世锦赛的筹备工作即将进入最后的百日冲刺阶段,场馆改造、赛事推广和新闻媒体服务等各项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中。

田径世锦赛是世界第三大赛事,是北京奥运会后在京举办的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赛事,也是在北京申冬奥决战阶段展示举办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实力的重要平台。本届世锦赛预计将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赞助商、媒体记者以及相关国际官员1万多人飞抵北京,其中2000人为参赛运动员。为简化签证办理程序,外交部近日正式批准免除签证费和加急费、就近申请等赛事签证的便利政策。目前,国际田联大家庭成员、各参赛代表队、外国注册记者的签证邀请函办理工作正顺利进行。

新闻服务和媒体运行工作也在进行中。组委会已于3月正式启动了媒体注册工作,媒体功能区也已确认。新闻中心位于鸟巢一层,可容纳约600名记者;新闻发布厅位于鸟巢零层,可容纳约300人。此外,还确定了1层及2层的文字记者坐席位置、摄影坐席及内场摄影位置。

场馆方面,鸟巢的改造工作已于上月全面启动,计划在6月份测试赛前完成改造。改造项目涉及比赛场地、竞赛用房及媒体区、VIP及观众设施、竞赛配套设施、安保消防设施、形象景观及标识、场馆清洁翻新、其他设施设备等8个方面100余项。根据国际田联的建议,组委会对竞走、马拉松的比赛路线进行了微调,并利用3月20日至21日举办的全国竞走大奖赛(北京站)对竞走项目组织运行工作进行测试。

推广方面,为号召群众参与田径运动,赛事将从中国各大马拉松赛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长跑爱好者中组织和选拔1万名业余选手参加10公里跑活动,这是世锦赛举办历史上的首次。另外,组委会通过推出青少年学生10元特价门票、组织竞赛知识问答、现场观摩等活动,鼓励和吸引更多青少年走进世锦赛。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