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预报北京今晚阵风达9级 出门当小心

北京日报骆倩雯 2015-04-15 09:57: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预报北京今晚阵风达9级 出门当小心

昨天京城气温回升迅速,午后最高温达到25.8℃,创下入春以来的新高。出行的人们穿起了短袖夏装,有人利用手掌遮挡刺眼的阳光。本报记者孙戉摄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京城昨天的天气让人感觉一步入夏了,最高气温达到25.8℃,再次创下今年新高。根据预报,今天白天的天气有些复杂,午后将迎来一次雷阵雨天气,且伴有大风,同时大风会带来沙尘天气,市民出行要注意防风防雨防沙。

昨天,高温强势回归。早上8时,气温已经达到11℃,且在暖阳的照耀下继续保持上升势头,11时突破了20℃大关,在近16时达到了一天的峰值25.8℃,刷新了今年的高温纪录。从监测来看,所有气象站点的最高气温均超过了20℃,大部分都在25℃以上,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怀柔站,达到27.4℃。相对于昨晨4.5℃的最低气温,温度竟然相差了22.9℃。昼夜温差大是春季天气明显的特征。

昨天,天气晴朗,大气透明度也非常好,全市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都达到10至15公里,空气质量也不错。从市环保局的监测数据来看,14时,城六区PM2.5浓度平均达到57微克/立方米,西北部和东北部的浓度平均在20微克/立方米上下,东南部和西南部的平均浓度在50微克/立方米左右。总体来看,全市的空气质量达到二级良好水平。

今天白天,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北京将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同时伴有雷阵雨。由于此次雷阵雨的强度不大,量级为小雨,对于降尘作用并不明显,预计空气质量将达到中度污染水平。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焕安分析,来自内蒙古地区的沙尘将于今天午后进入北京地区,14时至15时城区开始出现浮尘,至18时左右,冷空气过境北京,风力会逐渐加大,预计阵风将达到9级,还会出现扬沙。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夜间的风力较为猛烈,且将持续至明天,市民必须注意防护,远离高危建筑、广告牌等危险物体。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为26℃,最低气温9℃。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28日本市已出现一次扬沙天气,比常年同期1.7次虽然偏少,但强度是近两年最为严重的一次。截至目前,北方地区今年已出现6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5次沙尘、1次强沙尘暴,略少于常年同期(7.3次),比去年同期(3次)偏多。

此外,昨天本市的花粉浓度平均每千平方毫米343粒,浓度较高。预计今天白天,全市的平均花粉颗粒数为每千平方毫米200至300粒。由于这两天本市花粉浓度偏高,对花粉过敏的市民外出注意采取防护措施。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