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市首批40所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建设单位出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推进教育国际化成效,成都市日前确定了40所普通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为首批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建设单位。此前,成都市教育局组织专家组对全市86所申报学校开展了历时近一个月的评估工作,最终确定下40所学校。

据了解,成都市首批40所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建设单位包括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等,其中,义务段学校、普通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分别有20所、17所、3所,各占50%、42.5%、7.5%。

从评估结果来看,“窗口校”呈现出类别的多样化:公立的、民办的,义务段学校、普通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等各类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代表。从数量上看,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由中心城区向二、三圈层呈放射状发挥辐射作用。从个体来看,这项工作挑战了传统的视野,突破了历史的评价,少数过去在常人眼里知名的学校这次未必入选。

成都市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2015年建设40所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以“盘点”成都市中小学推进教育国际化成效的“存量”,充分发挥“窗口学校”的带动、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据了解,2015年—2017年,成都市每年将确定40所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建设单位,三年共计120所。

成都市教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这项工作,旨在把成都教育置于世界坐标中进行审视,按照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标准,建设和发展一批具有较强实力和示范性的国际化创新试点学校,以此提升校长、教师、学生的国际素养,促进成都教育对话世界、比肩国际,实现成都教育高品质、高水平地发展,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

评估工作专家组组长、四川师范大学教授李江源表示,从一定意义上讲教育国际化就是促进教育人吐故纳新,倡导用包容的人本精神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去突破传统应试教育的囹圄。(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