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着力为企业“减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4月起,大同市着手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平稳增长,市财政局、市物价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同检验检疫局、市金融办相继出台措施落实,目前已减免暂停企业多项收费10多亿元。

从本月起,市财政局取消铁路护路联防费、文化市场证照工本费、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工本费、营运车辆管理IC卡工本费4项收费,暂停两年征收缺建绿地补偿金、临时占用绿地费两项收费,停止征收价格调节基金,继续暂停2015年度煤炭开采企业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和煤矿发展资金,预计可减轻企业负担183072万元,其中暂停提取“两金”减负174975万元,停征价格调控基金减负8059万元,取消4项收费减负37万元,暂停缺建绿地补偿金、临时占用绿地费减负1万元。

市物价局取消、暂停和免征12项收费,以上一年度收费额计算,共计可减轻企业负担548.16万元,并与市质监局及具体收费单位密切沟通,下调了煤炭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收费标准,去年市质监局共收取煤炭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5.28万元,此次降低收费标准后,预计能减轻企业负担1万多元。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失业保险费率用人单位缴费比例,由现行的2%降至1.5%,个人缴费比例由现行的1%降至0.5%,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六补一缓”政策,给予企业新招用人员组织培训以及小微企业新招用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等。

大同检验检疫局免征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免征出口企业签发一般原产地证书费、一般原产地证工本费收费,对海关特殊监管区进出口货物实施预检验,对进出口企业实施出口直通和进口直通,与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建立一体化通关机制。

市金融办规范了银行业机构的收费行为,去年仅“安贷宝”一项,就为贷款企业减少保险费用400多万,再加上抵押物评估费,全年约为融资企业减少成本700多万元,今年继续规范银行业收费行为,对所有应取消的收费和审批项目坚决取消,绝不允许“明取暗收”、“明减暗增”。(孙向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的资源大战:版权之争还会走多远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