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推校长教师轮岗 每市选"县管校聘"试点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山东省将对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进行轮岗交流。同时,推进“县管校聘”,强化县域统筹功能,为教师交流轮岗提供制度保障。

“轮岗交流将促进校长教师优质资源的合理配置,增强教师队伍的内在活力,缩小城乡、区域、校际直接的师资差距,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说。

张志勇介绍,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校长、副校长,在同一所学校连续任职超过2届(每届任期一般3-5年);在编在岗教师,已聘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在同一所学校连续任教超过两个聘期(每个聘期一般3-5年),应当交流轮岗。

交流轮岗的重点是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文件强调,城镇学校、省市规范化学校、已聘高中级教师职务达到或超过岗位设置结构比例的学校,每学年教师轮岗交流的比例不低于应交流教师总数的10%。其中,初中段高级教师、小学段高中级教师交流轮岗的比例不低于交流教师总数的20%,特级教师、名师名校长、教学能手和县级以上的优秀教师等要占一定比例。

“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每个市要选部分县(市、区)进行试点,用3至5年时间实现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化、常态化,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省城乡义务教育师资配置基本均衡的目标。”张志勇说。(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教师 轮岗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