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克拉玛依钻井完成西北首口大尺寸SAGD水平井钻井施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3 日7时,新疆克拉玛依钻井50597队在克拉玛依风城油田重45井区承钻的SAGD水平井FHW3122P/I井组的FHW3122I井顺利完井,至此,西北首口大尺寸SAGD水平井完成钻井施工作业。

为进一步提高稠油油藏的开采效率,2014年,新疆油田在重45井区部下了SAGD水平井FHW3122P/I井组,水平井段长达800米的大尺寸SAGD井,其地下水平段井眼间距控制在5米,其中,FHW3122P井设计井深1489米,FHW3122I井设计井深1467米。

与钻打普通SAGD井的不同的是,这组井径更大,井径的增大,相应也增大了下入各层套管的尺寸;设计井深浅,造斜段拐弯处辐度变大,下入的技术套管和筛管阻力增大,能否将技术套管和筛管安全下到预定的深度成为了这组井的最大难点。

接到钻井生产任务后,西部钻探高度重视该区块的钻井施工,成立了由新疆油田生产协调部领导任组长、各相关单位领导任组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整体协调工作;各相关单位专业人员组成现场实施小组,发挥靠前指挥优势,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接到上钻任务后,新疆克拉玛依钻井公司积极选派技术过硬的50597钻井队及时上钻该井,施工前,公司与新疆油田公司积极对接交流想法,多次召开技术研讨会,制定出总体技术方案;施工中,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该区块的施工进度和打井质量,主管技术领导亲自挂点负责,项目经理部安排专门技术负责人靠前指挥、靠前协作、住井把关,解决难题,对钻井过程进行全程跟踪落实。

承钻该井的50597钻井队在公司整体的安排部署下,依靠科学管理,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严抓落实,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积极与项目经理部沟通交流,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技术难点。在生产过程中,该队严格执行单井设计和施工策划,将各施工阶段分解成若干个环节,分别对应制定相应的技术措施,并加强技术措施的落实监管,为该井有效地施工提供了安全保障。(通讯员 凌利 金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克拉玛依 钻井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