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入围全国首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国家财政部、住房城乡建部对2015年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名单进行公示, 入围的城市包括:包头、沈阳、哈尔滨、苏州、厦门、十堰、长沙、海口、六盘水、白银。

据悉,此次评选采取竞争性评审方式选择试点城市,排名在前10位的城市进入2015年地下综合管廊试点范围,公示将在4月17结束。

按照财政部、住建部《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中央财政将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给予专项资金补助,一定三年,其中直辖市每年补助5亿元,省会城市每年补助4亿元,其他城市每年补助3亿元。按照该通知,试点城市应在重点区域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将供水、热力、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燃气、排水等管线集中铺设,再进行统一的规划、设计、施工和维护,解决“马路拉链”问题,以便促进城市空间集约化利用。

据《海口晚报》报道,海南省海口市以92分的成绩名列第3名,入选全国首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

地下综合管廊又称共同沟,是实施统一规划、设计、施工和维护,建于城市地下铺设市政公用管线的市政公用设施。(记者 刘小利 实习生 薛颖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