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护士泰国度假遇人溺水 做人工呼吸施救获赞

武汉晚报杨京 2015-04-14 15:53: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护士泰国度假遇人溺水 做人工呼吸施救获赞

  救人护士高秋玲。高秋玲丈夫喻先生供图

普通人也应掌握急救知识

人在溺水时,5分钟左右就可以因呼吸心跳停止导致死亡,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抢救。因为溺水者常常会吸入水草、泥沙等,在救援时首先应该将这些异物清除,以保证其呼吸顺畅。

以此次救援为例,对方溺水程度较深,呼吸和心跳都几乎停止。高秋玲说,即使是普通人,也应该掌握一些必要的急救知识。目前实践中通常采用按压30次,人工呼吸两次交替进行的方式。最好是两个人同时进行,并随时注意对方的脉搏和意识的恢复情况。

“在抢救时,一定要拨打急救电话。”由于第一时间急救的条件有限,前期的抢救都是为了赢得救援时间。让高秋玲庆幸的是,施救进行了10多分钟后,救援人员就已经来到现场。当显现复苏迹象的女子被快艇送走后,同行的游客都为高秋玲鼓起了掌。

她是科室的“女汉子”

“她能有这样的举动,我一点都不意外。”高秋玲所在骨二科的护士长彭清荣说,医院前不久还组织过心肺复苏的急救训练。高秋玲是科室里的“女汉子”,经常主动揽下科室的重活累活,同事们都戏称她是“高壮壮”。喻先生也说,老婆每次回家都“累瘫了条”,自己虽然十分心疼,但妻子乐在其中,自己也只能支持。

就在前不久,科室里一位老年病人因为卧床时间太长,在一次下床时突然栽倒。正好来病房查房的高秋玲见状,立刻冲上前,一把将老人抱住。虽然老人没有摔倒,但高秋玲的脚踝却因此扭伤,直到两天后才消肿。事后,高秋玲依然坚持上班。彭清荣发现她走路有些一瘸一拐,追问之下才得知了实情。

昨天上午,普爱医院院长胡绍、党委书记李菊芬、分管护理的副院长王岚与高秋玲见面,并高度赞扬她的行为。高秋玲在该院就职近5年,工作表现一直很不错,还曾获得过全院“优秀护士”的称号。目前,院方正考虑对她的举动进行表彰,并将此事向武汉市卫计委等单位上报。

本报报道刊发后,也在读者和网友中引发了热议。大家纷纷表示,高秋玲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仅尽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本职,也展现了中国游客,特别是武汉游客在海外的形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高秋玲 广告从业者 女汉子 游客 科室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