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护士泰国度假遇人溺水 做人工呼吸施救获赞

武汉晚报杨京 2015-04-14 15:53: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护士泰国度假遇人溺水 做人工呼吸施救获赞

  高秋玲(图中背对者)正在现场实施心肺复苏急救。

普爱医院护士高秋玲返汉讲述泰国救人很谦虚

“只靠我一个”救不回那条命

本报记者杨京

遇到一位游客海中溺水,在普吉岛游玩的武汉普爱医院护士高秋玲挺身而出施救(本报11日A03版曾独家报道)。昨天凌晨,高秋玲结束行程返回武汉。当她来到医院时,已经得知此事的领导和同事纷纷向这位“女汉子”竖起了大拇指。院方表示,计划在之后对她的义举予以表彰。

庆幸当时有外籍人士配合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普爱医院西院区见到高秋玲。再次回忆起当时的细节时,高秋玲说,那名女子被拉上岸时,面部呈紫绀色,心跳和呼吸都极为微弱,需要立刻实施心肺复苏。当时一名外籍女子首先出现,随后又来了两名男子。对方说的英文有浓重的当地口音,听起来有些吃力,但她还是可以凭借自己的英语基础与其交流,从而互相配合施救。

高秋玲表示,心肺复苏的操作必须持续不间断进行,需要一定的体力,最好能有多人配合。因此这几位和她一起施救的外籍人士也十分重要。“如果只靠我一个人,也不一定能有这样的效果。”

高秋玲的丈夫喻先生是一名广告从业者。虽然不是专业的救护人员,但在妻子的影响下,他也知道一些救援常识。喻先生说,因为当时海滩上游客很多,在妻子实施救援时,他则主动在一旁维持秩序,避免围观人群过多阻挡空气流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高秋玲 广告从业者 女汉子 游客 科室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