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富民兴渝贡献奖”颁奖典礼举行 11位获奖者为重庆铸就光荣

华龙网肖子琦 2015-04-14 10:42: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富民兴渝贡献奖”颁奖典礼举行 11位获奖者为重庆铸就光荣

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李龙梅获得2012—2014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她是“温度”

李龙梅:让盲孩子也能拥有光明的人生

她是悉心照料盲人孩子的“好妈妈”,是为特殊教育工作奉献一生的好老师,她就是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李龙梅。

“一座温暖的城市,应该能让弱者得到关爱,让不能行走的人获得站立的尊严,让听不到声音的人奏响自己人生的交响,让看不见光明的人拥有五彩缤纷的绚丽生活。”在颁奖典礼现场,李龙梅这样形容自己眼中的家乡,“重庆,是一座如山一般昂然挺立、让所有残障孩子有尊严的城市。”

在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有一群在黑暗中磕磕绊绊摸索成长的盲孩子,或许他们没有漂亮的面容、聪明的头脑,但在李龙梅眼里,他们跟其他学生没什么区别,“一样的课程,一样的教材,只是使用的文字是盲文而已。”

“没有文化的盲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盲人。”李龙梅说,她的目标,就是要用知识让孩子们的心灵亮堂起来,用教育改变盲孩子的命运。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