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西华小区进入一户一表改造环节 200多万元水费“窟窿”谁埋单

云南网刘筱庆 2015-04-13 11:2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质疑

“公摊费”是葫芦里卖的药

一位中年妇女拿着张“260吨”的单子向工作人员询问:“我们家很少开火,你可以去看一下,上面都还落着一层灰呢,怎么会用这么多的水呢?”

据了解,住在这个小区的居民将近3年没有交过水费了,乍一看水费单都会感觉数字惊人。有些市民认为还是短周期地收费比较好,家庭用水才会有个“明白账”。事实上,这些建议已写入了合同:甲方按照固定周期抄读水表,并根据乙方的水表计量、用水性质和水价结算水费,及时按用水地址送达水费通知单。

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说,“一户一表”改造后,居民就能对账目一目了然,而且今后交水费也可以通过银行自动扣款、手机缴费等多种方式进行结算。

除了对大额水费表示不满,在采访中一位老大爷悄悄地跟记者说:“这个交费有问题,不知道他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老大爷所说的“他们”正是自来水公司和物业方,他说这次要交很多费用,他们家就要交将近2000元,而且其中有一项诡异的“公摊费”。记者就此打听到,西华小区秋韵里片区的“一户一表、水表出户”已经部分改造好了,现在要和自来水公司签订供用水合同,按照自来水公司的要求,住户这一次需要把水费、“一户一表”改造费,以及公摊费交清才行。

背景

总表分表差额曾达395万

公摊费,其实是西华小区的“历史遗留问题”。据了解,昆明市的老小区还未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前,住户家里有冷水表和热水表,单元又有单元总表,自来水公司只抄单元总表的数据,住户按照自家水表上的数据缴费。据昆明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项目业务部经理王文祥介绍,随着时间越来越长,由于管网老化、太阳能、水池等造成的漏水只经过总表,总表和分表之间的差额就会越来越多。

通用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还透露,全昆明市的各个小区至今还有差额水费欠费2000余万元,最多时曾达到8000多万元,西华小区1996年交付使用,至今已经过去了19年。2002年以前,为了“消化”总表和分表之间的差额,物业代收水费时,每户要多交5吨水的费用。2002年后,政府发文规定不允许公摊水费。西华小区的漏损差额,最多时曾在2010年达到了395万余元,目前还有200多万元欠费。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