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西华小区进入一户一表改造环节 200多万元水费“窟窿”谁埋单

云南网刘筱庆 2015-04-13 11:2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西华小区进入一户一表改造环节 200多万元水费“窟窿”谁埋单

西华小区自来水管改造 记者 刘筱庆 实习生 林丽丽 摄

昆明西华小区进入一户一表改造环节 200多万元水费“窟窿”谁埋单

锈迹斑斑的老水管 记者 陆橙 摄

4月9日是西华小区秋韵里“一户一表、水表出户”改造缴费第一天。一大早,该小区值班室门口就排起了长队,不少住户手里拿着房产证、身份证在这里等待。他们希望今年夏天家庭用水不再出什么幺蛾子。而早在2010年,“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就曾来到西华小区,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仍有560多户没有改造完成。这场长达5年的“水仗”,不仅让小区居民承受了太长时间的缺水痛苦,还造成水资源的巨大浪费,谁来承担高达200多万元的漏损欠费也成了棘手难题。

缺水

深夜却有人在绿化处接水

这几年昆明干旱缺水,西华小区4~7层的住户频频遭遇停水,这可把好多居民愁坏了。家住4楼的周女士说,今年家里没断水简直是天大的喜事,往年停水的时候大家都是拎着桶端着盆去小区的绿化管道出水口排队接水,“去年有一次甚至断断续续停水了1个月,用水要下楼走很远去拎,除了用于做饭、洗菜,根本不敢再多用。每次洗头、洗澡都是到外面去解决,太难受了。”

周女士的遭遇不是偶例。据管理西华小区的广安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西华小区现在共有2065户住户,前几年昆明缺水严重的时候,4楼以上住户经常没有水用,也就是有将近千户人家用水困难。

家住6楼的张先生也是饱受缺水之苦,这次他早早办理好了改造事宜,共交费用1200余元。“改造这个水管我还是比较支持的,重点是改造完,要有干净的水。”张先生说,水管老化比较严重,家里常常会有锈水出现。

记者还了解到,不少住户去年被冒牌“自来水公司”骗了钱。周小姐告诉记者,去年有一次停水的时候,几个自称是自来水公司的“修理工”跑到小区宣称,换了水管就不会再发生类似问题,价格也不高,每家只需一两百元,很多居民都选择了换水管。“他们拿着电钻等工具在家里折腾,家里人发现不对劲就没有支付‘修理费’。”

一到干旱没水的季节,从早上一直到深夜都有人在绿化水管处接水使用,有些白天忙着上班的年轻夫妇则专门选择在凌晨一两点钟来接水,“那个情景就像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一条街只有一个水管的时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