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排洪渠的水是蓝色的!龙岗环保所将持续关注水色变化

晶报王子键 商笑野 2015-04-13 09:2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排洪渠的水是蓝色的!龙岗环保所将持续关注水色变化

排洪渠的水很浑浊。

水渠上接地下暗渠上游工业厂房多

采访中,晶报记者发现,有附近居民表示,一直不知道这条通向龙岗河的是排污渠还是排洪渠。在龙岗河北岸的沿河路与该渠的交叉处,记者见到一块设立于2014年9月的工程告示牌。告示牌显示,该渠为龙岗街道新生社区沿河路排洪渠整治工程,目的是对现河道进行加宽,扩大河道的行洪能力,以解决新生区的内涝问题。

据了解,排洪渠是以排放雨水和洪水为目的排水渠,排污渠则是以排放污水为目的排水渠。两者不能混为一谈。此外,《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刑法》等相关法律中也明确规定,禁止将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河流。

既然该渠系排洪渠而非排污渠,那么这些奇怪的“蓝色水”又是从何而来呢?该排洪渠并不长,向上游走去,很快便到达位于新生路南侧的地下暗渠出口,记者无法继续追踪“蓝色水”的来源。

“蓝色水”自北而来,而新生路的北面,是新生文化广场。该广场东面为新生村,西侧为龙凤路。沿龙凤路查看时,晶报记者发现,在龙凤路与仙田路之间有五金厂、家私厂、塑料厂、工艺品厂、鞋厂、纸品厂等许多工业厂房,但由于暗渠的原因,晶报记者无法判断该水流是否受到到工业排污的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排洪渠 水色 偷排 水清 蓝色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