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排洪渠的水是蓝色的!龙岗环保所将持续关注水色变化

晶报王子键 商笑野 2015-04-13 09:2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排洪渠的水是蓝色的!龙岗环保所将持续关注水色变化

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排洪渠的水是蓝色的。

“蓝色的水,顺着暗渠流出,沿着排洪渠,流向龙岗河。”近日,有市民向晶报记者反映,怀疑有工厂通过暗渠偷排“污水”,4月8日晶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核查后拨打了环保举报电话“12369”。昨日下午,龙岗环保所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排洪渠的水色已变正常,水没有直接流入龙岗河而是进入了截流箱涵。龙岗环保所将对该处水流持续关注。

晶报记者 王子键 商笑野/文 高雷/图

排洪渠流出“蓝色水”有泡沫与清澈的龙岗河对比鲜明

“龙岗新生派出所旁边河道的河水是蓝色的?什么情况?而且还很脏。那水蓝得要醉了?”网友@小酒窝xia于4月1日通过微博发布的照片显示,河渠内漂流着令人触目惊心的蓝色污水。

8日上午,晶报记者来到龙岗区新生派出所东侧,见到了那条与一条南北走向的小路平行的排洪渠,水渠里带有不少油脂的“蓝色水”正源源不断地从上游暗渠流出,使明渠内呈现明显浑浊。“蓝色水”流过约200米的排洪渠后,穿过沿河路流向靠近龙岗河的涵洞,并与清澈的龙岗河水形成鲜明对比。

记者注意到,“蓝色水”异味明显,流出涵洞后随坡体泻下,出现大量灰白色泡沫,进入龙岗河数米远才渐渐消失。除了泡沫外,还有不少不明黑色物质也随波流入。据附近新生村村民介绍,这条排洪渠已经存在多年了,“蓝色的水相信可能是附近厂房往排洪渠里偷排废水导致的。”

“从那经过经常看到里面水,一直很脏,有异色,往往能看见一些残渣类的东西。水具体从哪里来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一位因探亲经常路过该渠的罗女士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排洪渠 水色 偷排 水清 蓝色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