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最大限度减少公园垃圾桶设置 莲花山公园梅林公园先行试点

深圳晚报夏献法 2015-04-13 09:2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梅林公园古荔区

梅林公园古荔区位于梅林水库东侧,梅林一村北面,占地面积27公顷。于2003年6月开工,历时3年完成古荔区的建设。古荔区以“回归自然”、“健康为本”的设计理念,保留了原有的近千株古荔枝树,最老的据说在百年以上,古树参天,郁郁葱葱,是深圳市少有的自然景观,也是深圳五星级公园。

古荔区的建设在严格保护原有古荔枝树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原有空地、建筑遗址,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山形、水系、植被等的破坏,依据山体的自然地形,因地制宜地修建了荔林活动区、老人活动广场、儿童广场、四季广场、健身活动区、登山道、谷地溪流等活动场所,为游人提供了独具特色的城市绿色生态休闲空间。

莲花山公园

深圳市莲花山公园位于市中心区北端,面积181公顷,因7个山头相拥,状如盛开的莲花,得名莲花山公园。

莲花山公园是一个生态型市政公园,也是一处风景优美、环境宜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活的博物馆”。被评为“国家重点公园”、“国家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圳市党员教育基地”。

公园景观主要有,东部区域建有“晓风漾日”、“雨林溪谷”两大景区。景区西侧是2010年建成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纪念园”。东南区域是20万平方米的风筝广场草坪景区。南部区域是以草坪、棕榈科植物、市花簕杜鹃景观为主的具有亚热带风情的椰风林景区;景区北侧是5万平方米的莲花湖,游人或垂钓,或荡舟湖上,情趣盎然。公园主峰海拔100米,建有4000平方米的小平铜像广场。习近平、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来公园参观视察。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