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最大限度减少公园垃圾桶设置 莲花山公园梅林公园先行试点

深圳晚报夏献法 2015-04-13 09:2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最大限度减少公园垃圾桶设置 莲花山公园梅林公园先行试点

梅林公园古荔区。受访部门供图

深圳晚报记者 夏献法 通讯员 谢燕 实习生 秦瑶 余瑶

为贯彻“服务至上,精益求精”城管核心理念,根据市城管局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市公园管理中心于2015年4月起,在全市市属公园开展“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最大限度减少垃圾桶设置试点行动。

鼓励游客自行带走垃圾

市公园管理中心(下称“中心”)主任田学根介绍,建设高水平的公园、高标准地向市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是公园管理工作的全部价值和意义所在。在2015年“服务行动年”大框架下,中心积极创新,努力探索,以“服务市民、服务城市、服务行业”为目标,计划开展一系列创新性服务与文明引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公园垃圾桶的设置,正是提升公园景观水平和引领公园文明的举措之一。

在市民游客的文明素养已普遍提高、公共场所乱扔垃圾现象已逐步减少的情况下,垃圾桶的配备也可相应减少。散布全园的垃圾桶既影响园容园貌,破坏了公园美景,在一定程度上也误导了市民产生更多垃圾。

为此,中心积极响应市城管局“垃圾不落地”活动号召,落实“人文城管”新举措,配合深圳城市文明再提升行动,发起“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最大限度减少垃圾桶设置试点行动。同时,向市民发起倡议,邀请市民共同参与此次行动,彰显市民文明修养,齐塑城市文明新形象。

2015年4月起,中心在莲花山公园、梅林公园先行试点,逐步减少分散设置的垃圾桶,改为在公园主要出入口、人流集散点集中设置垃圾收集点,鼓励市民游客不产生垃圾或自行带走垃圾。

为方便市民游客,两个试点公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先期保留园内儿童活动区域、文化活动举办地、门区等重点区域的垃圾桶;二、在公园内适当设置相关提示牌,明确告知市民游客垃圾集中收集点的具体方位;三、垃圾集中收集点的设置与公园环境相协调,不影响和破坏园容园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