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新房仅够卖7个月 4月将有24个项目开盘及加推

深圳商报陆剑伟 2015-04-13 09:2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股力量促成库存回落

库存快速下滑,很大程度来自于新盘上市量的减少。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3月新盘推售量仅767套,面积7.47万平方米,和春节所在的2月相比减少了5成。举办过大中规模开盘或加推的项目共7个,其中有5个是旧盘加推,仅两个全新项目开盘。从入市时间点来看,中上旬没有项目入市,7个推售的项目全部集中在中下旬。且各个项目推售量都不多,除光明峰荟外,其余几个项目都在200套以内。

历年春节后市场都会经历一段时间的恢复期,但是随后将会加大推盘量,2013年之前历年3月推售量都在20万平方米以上。今年却较为反常,推盘量仅7.4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57%,较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更是缩水了86%。

中原地产认为,就市场环境而言,新盘完全具备加速入市的条件,政策松绑带动的市场情绪激活了大批潜在需求方,新盘入市后能快速被消化,例如岸上林居和光明峰荟,加推当天就接近售罄。然而考虑到当前仍然处于历史高位的库存量和项目建设进度等因素,开发商都一致选择暂缓推盘,以消化现有库存作为首要任务,新增供应远远不及历史同期。3月批售套数有1050套,面积为16.4万平方米,较2月大幅上升345%,但是仍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

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认为,开发商推盘意愿不强,甚至捂盘,再加上置业者入市意愿强,两股力量共同作用下,深圳新房库存快速回落。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新房 开盘 中原地产 一手住宅 月新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